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以色列報復 巴勒斯坦少年遇害

2014/07/03 06:00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繼以色列三名失蹤青少年的遺體上月卅日被發現後,耶路撒冷二日也發現一具巴勒斯坦青少年的屍體,疑似是以色列人的報復行動,也立刻引發巴人的示威抗議。

以國警方指出,現年十六歲的巴勒斯坦青少年阿布柯德二日在耶路撒冷市東部的阿拉伯人區舒阿法特被強行帶上車離開,在警方接獲綁架報案後一小時,其屍體便被發現陳屍在一處森林。

本案立刻挑起以巴敏感神經,被質疑可能是有心人士為替以色列青少年死者報復而犯案。以國當局認定該案為伊斯蘭好戰組織「哈瑪斯」所為,以軍一日對哈瑪斯組織據點的加薩走廊發動空襲,也逮捕約四十名巴勒斯坦人。當局二日掃蕩傑寧市的過程中也傳出有四人遭子彈擊中受傷。

舒阿法特二日爆發反以衝突,約兩百名憤怒的巴勒斯坦青年向警方丟擲石塊,遭到警方發射震撼彈和橡皮子彈回應,所幸未傳出嚴重傷亡。耶路撒冷全市目前已加強警備,以防暴力事件再度發生。

警方目前尚未確定兩起謀殺案具備關聯性以及凶手犯案動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譴責謀殺巴人少年的行為卑鄙,力促警方查明,呼籲民眾不要動用私刑報復。耶路撒冷市長巴卡也譴責野蠻暴力行為,要求各方克制。以色列內部安全部長艾赫諾維斯則說,全案仍在調查中,呼籲各界冷靜。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要求以色列政府應為事件負責,並將殺手繩之以法,另外也指控以國上月為營救三名青少年的行動,已經造成十二名巴人死亡。

這起事件已招來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全力支持以色列當局和巴勒斯坦同心協力,將危害無辜青少年的駭人案件凶手逮捕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