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怪獸搞觀光 日本出奇招

2014/06/3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發展全國各地「在地觀光」計畫又出新招!繼在地美食、在地吉祥物、在地英雄及在地正妹後,現在又推出「在地怪獸」,將當地名產、名勝或古蹟怪獸化,擬人化的怪獸彷彿從「哥吉拉」等怪獸電影中跑出來的主角,雖然醜陋卻非常有型,逐漸在網路上形成話題。

這項在地怪獸的構想是由東京一家廣告公司提出,怪獸造型設計由該公司一手包辦,合作的地方政府或地區團體,可無償做為各種在地活動的宣傳之用。由知名玩具模型造型師寒河江弘及動畫劇本家村井貞之跨刀設計怪獸造型,目前已設計出10隻在地怪獸,水準相當高,未來還可能朝著商品化及影像化多角發展。

為發揮在地特色,讓人一看就知道出自何處,在地怪獸設計參考每個地方的特產、古蹟文物,甚至是知名的代表性動物,例如上野動物園的招牌貓熊,化身為猙獰的「貓熊怪(PANDAN)」,黑白兩色的貓熊怪張牙舞爪,摧毀東京都心。代表大阪的「豹紋怪(Hyougarayan)」,是以對豹紋情有獨鍾的大阪歐巴桑為藍本。代表愛知的「金鯱怪(Shachihokong)」,則是以名古屋城屋頂龍首魚身的「金鯱」為藍本。

日前最新的在地怪獸,是代表新潟的「杜吉拉(Dokira)」,靈感來自新潟縣魚野川與信濃川流域出土的繩文時代火炎陶器。由於今年剛好是日本怪獸哥吉拉問世60週年,「杜吉拉」的造型也和哥吉拉有幾分類似,一推出就受到怪獸迷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