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魯木齊爆炸案 5嫌當場炸死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早市發生爆炸案後,當局升高維穩力道,包括在各級學校外部署警力,要求一百公尺內禁止車輛停放。圖為武裝警察二十三日進駐烏魯木齊市第五中學正門口。(路透)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早市發生爆炸案後,當局升高維穩力道,包括在各級學校外部署警力,要求一百公尺內禁止車輛停放。圖為武裝警察二十三日進駐烏魯木齊市第五中學正門口。(路透)

2014/05/24 06:00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中國警方針對二十二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爆炸案的初步調查結果指出,五名作案嫌犯當場自爆身亡,公安正在調查餘黨下落。

中國「環球時報」二十三日引述當地民眾說法指出,在早市衝撞、來回輾壓人群和投擲炸彈的作案車輛共有四輛,其中兩輛炸毀、兩輛逃離,一輛逃離車輛已被警方扣留。本事件造成三十一死、九十四傷,為新疆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暴力攻擊事件。

美譴責「恐怖襲擊」

中國官方二十三日表示,新疆爆炸案為境外恐怖組織策動。美國白宮也由發言人卡尼出面,譴責這起可怕的「恐怖襲擊」,並向受害者表示哀悼;卡尼指出,這是一起針對無辜平民的卑鄙而令人憤慨的暴力行徑,美國堅決反對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新疆爆炸案讓中國風聲鶴唳,烏魯木齊當局已擴大學校周圍的安全、交通管理,並加派警力;北京地鐵一號線西單至東單五個地鐵站也首見員警持槍巡邏,該五個地鐵站途經天安門、王府井,據天安門站派出所所長劉勇表示,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已下令,地鐵站安全標準大幅提升。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教授柯拉克指出,此次爆炸攻擊凸顯激進人士已改為針對平民進行無差別攻擊,「這是典型的恐怖攻擊」。美國印地安納大學著名新疆學者波文頓認為,新疆正巴勒斯坦化,激進人士藉此逼迫中國加強鎮壓,方便徵召更多人發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