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藥蛇床子 擦的威而鋼

2006/06/19 06:00

〔記者胡世澤/台北報導〕國內可望率先研發塗抹式壯陽藥劑!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昨天表示,中草藥蛇床子有壯陽效果,抽出萃取液後,塗抹於白兔陰莖海綿體,幾分鐘內馬上有功效,該所未來將和藥廠合作研發新藥,應用於人體試驗,將可延長陰莖勃起時間,卻又沒有威而鋼的副作用。

威而鋼問世後,民眾尋求中藥治療陽痿的意願大減,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昨天在一場學術研討會上,發表中草藥對陽痿作用的影響,喚醒醫界重視老祖宗傳下來的壯陽方劑。

中國醫藥研究所研究員邱文慧表示,傳統中藥治療陽痿的常用單味藥很多,例如蛇床子、肉從蓉、淫羊藿、補骨脂、鎖陽等,不過因缺乏實驗論證,無法發展製成科學方藥,近幾年透過實驗室分析,所得結果令人滿意。

邱文慧以現代科學方法驗證壯陽中藥的活性與藥理機轉,她先用乙醇抽提五種常用中藥,再用氯仿及甲醇抽出萃取液,塗抹於大白兔的陰莖海綿體組織,利用體外試驗模式,評估海綿體的舒張反應,結果以蛇床子的功效最佳。

不過邱文慧也強調,中藥界對壯陽藥物實驗研究仍嫌不足,且各家都保留一些研究方法,如何將有壯陽功用的中草藥製成科學方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中國醫藥研究所所長吳天賞表示,目前國內外沒有塗抹式壯陽藥,若該所和藥廠研發成功,將創世界各國之先,開發出塗抹式壯陽藥劑。他指出,塗抹式壯陽藥使用方便,經表皮吸收藥效後,陰莖可立刻勃起,只要皮膚不過敏,塗抹藥劑功能遠勝於口服藥物,且無副作用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