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編前蘇聯俄語民眾 俄︰可獲公民權

2014/04/22 06:00

普廷企圖恢復前蘇聯版圖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二十一日簽署一項新修訂的移民法,放寬前蘇聯國家俄語民眾取得俄羅斯公民身分的條件,並為在蘇聯時期被指控通敵而遭流放的克里米亞韃靼人、亞美尼亞人等族群平反。普廷此舉被解讀為旨在進一步分化烏克蘭東部的俄語居民,也是企圖恢復前蘇聯版圖的進一步措施。

俄羅斯在三週內迅速修訂並通過這項法律。根據修訂後的法律,以俄語為母語的外國人,只要能證明自己或家人曾經或者目前居住在前蘇聯境內,並且通過面試確認其俄語能力,不需冗長審核程序,就能在三個月內快速取得俄羅斯公民身分,但同時也必須放棄他國國籍。

普廷二十一日還簽署行政命令,平反在蘇聯時期被指控通敵而遭流放的克里米亞韃靼人、亞美尼亞人等族群的名譽,顯然企圖拉攏占現今克里米亞人口十二%、對莫斯科心懷疑慮的韃靼族人心。

烏︰俄派綠衣人 支援分裂活動

儘管俄羅斯一再否認烏克蘭臨時政府指控其煽動烏國東部分離主義,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二十一日還痛批基輔當局違反上週在日內瓦達成的協議,未能解除右翼極端民族主義份子的武裝;但基輔出示照片為證,直指東部分離示威活動中常見的神秘武裝「綠衣人」,就是俄羅斯軍方、情報單位人員,這種說法也獲得美國支持。

烏國東部示威行動中,常見一批武裝人士身穿綠色迷彩裝、配備精良武器、有紀律,操作武器如同專業士兵;但這些「綠衣人」未配戴識別標章,其真實身分如謎。基輔當局上週出示照片,表示這批「綠衣人」就是俄國軍事、情報部隊,其中許多人曾在二月參與俄軍特種部隊的克里米亞行動,其武器、裝備都一樣;有些人還被指認曾出現在二○○八年喬治亞戰爭等其他場合所拍的俄軍照片中。

烏國還提出俄羅斯間諜與在俄羅斯的指揮人員通訊內容,上級指示臥底人員,找有烏克蘭口音的人上媒體宣稱示威群眾要求「聯邦化」。俄羅斯多年來利用這套做法對付前蘇聯領土境內衝突,以降低國際譴責可能性。美國前國家安全局反情報官辛德勒(John R. Schindler)稱此為「特殊戰爭」,即結合情報滲透、顛覆、甚至某種形式的恐怖主義,不需真正發動傳統概念的戰爭,就能達到政治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