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在波蘭部署地面部隊

2014/04/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針對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所展現的擴張野心,西方外交官十八日透露,美國計畫在波蘭與愛沙尼亞進行小規模地面部隊演習,藉以安撫這些位於東歐、對俄羅斯在烏克蘭及其附近的軍事行動感到憂心的北約會員國。據了解,美將在下週宣布於波蘭軍演與部署地面部隊。

計劃在波愛軍演

紐約時報報導,這次的波蘭軍演規模不大,只動員一個美國陸軍連(一個連約一百五十人),歷時約兩週。儘管演習時間不長,但美國考慮採取部隊輪調與就地訓練等其他方式,來維持地面部隊固定駐紮東歐。

此外,美軍也會在愛沙尼亞進行規模類似的軍演。一個陸軍連的軍演規模,顯然遠不及波蘭國防部長謝莫尼亞克稍早暗示希望北約能在波蘭部署兩個戰鬥旅(一個旅約五千人)。

謝莫尼亞克先前赴美訪問並會晤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時,已透露美國將宣布在波蘭部署地面部隊,擴大北約在中歐與東歐的軍事存在,以回應近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嚇。謝莫尼亞克說,雙方還會加強在防空、特種部隊、網路防禦與其他領域上的合作,波蘭將在「美國的資助下」扮演區域領導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