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我愛妳」 南韓船難 學生簡訊訣別

2014/04/18 06:00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南韓「歲月號」十六日發生翻覆意外,震驚國際,船內乘客把握最後時刻,向家人、朋友傳達的訣別訊息,如今逐一曝光,忠實呈現客輪翻覆當下的危急情形,和與親人天人永隔的告別訊息,令人鼻酸。

南韓YTN電視台獲得數封來自歲月號乘客的簡訊、手機聊天軟體訊息,其中一封為檀園高中高二學生申永鎮(譯音)在海水湧進船艙的生死關頭,把握時間用手機聊天APP向母親表達從未說出口的話:「媽,我怕沒機會說了,我愛妳。」

起初申母尚未知悉歲月號失事,僅回覆「為什麼?」、「我也愛你,兒子」,不久後她聽聞惡耗,急奔學校,三小時後兒子竟打電話來說他獲救了,申母說:「當時開心得想跳起來,但想到旁邊還有尚未獲得孩子消息的父母,不敢將喜悅表現出來。」

但也有人不像申永鎮那麼幸運,十六歲的金雄基(譯音)當時急著傳送KakaoTalk訊息給哥哥,描述客輪狀況,也顧不得打字是否正確,訊息內容指出,船身疑似撞擊某物,船艙已傾斜四十五度,手機訊號也相當不穩。哥哥回覆要求金雄基保持冷靜,海警救援即將抵達,「你一定會沒事的」,豈料金生再也沒有回覆,電話也處於無法接通的狀態。目前他仍下落不明。

另一封簡訊內容則顯示,父親透過簡訊建議女兒離開船艙求援,但為時已晚,後者最後回應:「不行,我完全動不了,船太傾斜了,走道全是人。」

通話才說「活著見」就斷訊

部分家長則接到子女告別電話,一名母親告訴南韓東亞日報,「我兒子告訴我船翻覆了,他看不見任何東西,也還沒穿上救生衣,然後電話就斷訊了。」朝鮮日報中文網也報導,檀園高中學生小金打電話告訴父親,船即將沉沒,後者要他盡可能緊抱柱子,「活著見」,這通電話在小金難過的哭聲中結束,之後也音訊全無。

據朝鮮日報中文網指出,有學生錄下客輪開始沉沒的情景傳送給母親,影片顯示,搖晃的船艙充斥著學生不安的嘈雜聲,突然一名學生大喊:「船傾斜了!進水了!」另一名女學生則拍下自己的樣貌,並夾帶語音訊息傳送給親人:「怎麼辦?媽媽再見,我愛妳!」

另外南韓中央日報也引述檀園高中二年四班手機群組聊天室內容報導,船隻傾覆過程中,該班師生透過聊天室確認彼此安危、相互鼓勵,一名金同學在海水開始湧進船艙時寫著,「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