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播混亂 耽誤乘客逃生

2014/04/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客輪「歲月號」船難意外,超過兩百九十人落水生死不明,南韓媒體引述生還者說法指稱,該船逃生廣播混亂,誤導乘客,客輪疑似觸礁時竟要求乘客待在原地不要動,直到沉沒前才廣播要全部乘客跳海逃生,是造成慘事擴大的原因之一。

不過,另有媒體報導指稱,歲月號是在當地時間上午九點左右觸礁,卻一直到十點十分左右才向乘客廣播即將沉沒,請乘客跳海逃生。最後廣播內容為:「我們的船面臨沉沒危險,所有乘客應跳入大海。」據稱許多人聽了廣播後立刻穿上救生衣,按照指示跳海。

獲救生還者表示,事故發生後,船上電力中斷,很多門無法打開,許多失蹤者可能還被困在船艙裡。所幸我國駐南韓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經詢問仁川沿岸客運海警檢問站後得知,「船上沒有台灣乘客」。

朝鮮日報報導,一名五十七歲生還者表示,事發當時客輪發出「咚」的一聲巨響,船身隨即開始傾斜。船內廣播要大家待在原地不要動,但他眼看海水就要淹進來,趕忙穿上救生衣走出船艙等待逃生。他表示,由於客輪第三層船艙為餐廳、商店和娛樂室,待在那裡的人如果聽從指示,應該都出不來了。他認為,如果一開始就正確引導大家逃生,情況或許不會這麼嚴重。

一名獲救學生也說,當時水都淹到船艙了,廣播仍叫大家留在原地別動,到底該留在原地還是逃出船艙,大家都猶豫不決,驚恐萬分,還有很多人因為船身傾斜而滑倒或碰撞到硬物,哀號聲四起。

另據中央日報報導,船難死者之一是客輪女員工、廿二歲的朴智英(譯音),她疑似因為廣播通知乘客逃命,延誤自己的求生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