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女兵漫畫爆紅 自衛隊考生增3成

根據日本女性自衛官形象設計的「超萌3女兵」,由左至右分別為吉備桃惠(陸)、瀨戶水葡(海)和備前愛梨(空)。(取自網路)

根據日本女性自衛官形象設計的「超萌3女兵」,由左至右分別為吉備桃惠(陸)、瀨戶水葡(海)和備前愛梨(空)。(取自網路)

2014/01/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自衛隊岡山地方協力本部為了塑造親民形象,推出漫畫代言人物「超萌3女兵」,結果才一公開馬上人氣爆表,不但印製的傳單、日曆被一掃而空,去年底岡山縣自衛官和防衛大學報名人數,也居然因此成長3成。

以岡山地名命名 連傳單都搶光

自衛隊岡山地方協力本部(簡稱岡山地本)是防衛省設於日本各地的辦公室之一,位於岡山縣。岡山地本為讓民眾對自衛官產生親近感,去年邀請岡山縣出身的插畫家島田文金設計代言人物。島田根據陸海空3個軍種為自衛隊設計了「超萌3女兵」,分別是陸上自衛官「吉備桃惠」、海上自衛官「瀨戶水葡」和航空自衛官「備前愛梨」等3名虛擬女性自衛官。為凸顯在地特色,名字還分別加入岡山縣的地名和水果特產。3人都穿著自衛官制服,軍階均為一等兵。

吉備桃惠去年7月最先問世,岡山地本印製500份傳單遠征東京,參加一場漫畫展的宣傳活動,結果傳單馬上被搶光,有3名向隅的男漫畫迷甚至殺到岡山索取傳單。瀨戶水葡和備前愛梨在隨後的8月登場,印有「超萌3女兵」的9萬張明信片和6500份日曆,也被索取一空。

「超萌3女兵」也帶動自衛隊的報考人氣。岡山地本表示,去年11月舉辦的防衛大學招生考試,岡山考生為219人,比前一年的161人增加3成以上,該縣自衛官應徵人數也比前一年增長2到3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