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爆料 美研發生化武器 曾在台灣沖繩試驗

2014/01/13 06:00

想摧毀水稻 重創米食國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一九六○年代初期美軍佔領沖繩時,為研發可摧毀水稻的生化武器,曾多次在沖繩及台灣進行實驗,在多處水田中撒下引發「稻熱病」的病原真菌,其中也包括有損人體健康的病原體。美軍在一九六九年廢棄該批生化武器。

共同社取得美國陸軍於六五年提出的一份報告,其中彙整使用稻熱病病原真菌研發生化武器的過程及結果。報告記載一九六一到六二年間,沖繩、台灣美軍實驗的地點,當時美軍以小型噴撒機將病菌散播在水田中。

病菌撒水田 沖繩試12次

紀錄中,沖繩在一九六一到六二年間至少進行十二次試驗。報告還記載「nago」、「syuri」、「ishikawa」等具體地名,可能是名護、首里和石川,是否位於軍事基地等細節尚不明確。至於台灣被撒下病菌的地點,報導中則未提及。

中國東南亞 可能是目標

稻熱病係由病原真菌引發的病害,為全世界水稻主要流行病,從古代以來就存在,感染的稻子會枯死,存活下來的稻子,也長不出好吃的白米。報導指出,美軍這項研究最終目的,可能打算用於中國和東南亞等以稻米為主食的地區。

六一年四月在沖繩進行的試驗中,還記錄幾十公尺外病菌傳播的程度。在另外十一次試驗中,美軍還蒐集水稻出現病斑的數量、試驗期間的氣象條件,以及收成減少率等數據。

曾在八十五國出現的稻熱病病菌,估計一年即可摧毀足以餵養六千萬人的稻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