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台灣強降雨釀災機率增

2013/09/28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對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第五度提出研究報告(簡稱AR5),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昨天下午邀請學者、專家解讀此一報告對台灣的衝擊,專家認為海平面上升、強降雨機會增加,未來台灣發生災難機率提高,需積極防範。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從AR5來看,全球溫度上升已成為事實,未來夏天越熱,暖冬機率變高,AR5預估到本世紀末海平面可能上升二十六到九十八公分,台灣西半部堤防無力阻擋,地層又下陷,他擔心有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國土可能消失。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王寶貫表示 ,根據中研院學者劉紹臣研究,台灣出現強降雨頻率增加,一般性降雨減少的趨勢,從AR5來看,未來這種趨勢將越來越明顯,強降雨容易釀災,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台達基金會也委託政大傳播學院教授徐美苓,調查台灣民眾暖化意識,發現台灣近九成民眾具有人類活動為地球暖化主因的認知。女性、年長者及中南部民眾較關心暖化議題,學生最不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