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深喉嚨 FBI全球追緝 英不歡迎入境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委員毛孟靜十四日在記者會上,手持作家喬治.歐威爾的著作「一九八四」,表達對史諾頓的支持。(路透)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委員毛孟靜十四日在記者會上,手持作家喬治.歐威爾的著作「一九八四」,表達對史諾頓的支持。(路透)

2013/06/1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十四日外電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前國家安全局(NSA)雇員史諾頓是利用隨身碟,從NSA的夏威夷部門拷貝高度機密文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十三日指出,當局已對史諾頓展開刑事調查,並將採取所有必要的方式將他繩之以法。

用隨身碟竊走國安密件

洛杉磯時報報導,雖然NSA禁用隨身碟,但僅在夏威夷歐胡島的NSA威脅行動中心工作三個月的史諾頓,還是利用隨身碟從維安嚴密的該情報單位,竊走龐大的機密文件。報導質疑NSA未記取教訓,才會重演一次如同美軍技術士曼寧以隨身碟及電腦磁片竊走資料,並轉交給爆料網站「維基解密」的事件。

FBI局長穆勒十三日在眾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史諾頓的洩密「造成國家與安全的重大傷害」。他證實,美國將竭盡所能追緝他。

他也為美國蒐集與外國目標有關的電話紀錄、網路資訊的做法辯護,他告訴國會議員,九一一的一名劫機犯曾從美國的聖地牙哥致電葉門的「開打」機構,他說︰「如果當時有這計畫,我們將能鑑識出聖地牙哥的特定電話號碼,進而鎖定一名劫機犯。」

中國官媒籲北京善用史諾頓

史諾頓目前藏身香港,雖然美國信誓旦旦追拿史諾頓,然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十四日呼籲當局應從他身上挖出更多消息,而非將他送回美國。環球時報社論指出,中國不應只考慮到美中關係,還應考量人民想法,遣返恐讓人民感到不滿。

英通令全球航空公司拒載

此外,英國內政部早在十日就把史諾頓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通令全球航空公司,別讓史諾頓登上飛往英國的班機,違者將遭兩千英鎊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