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滿24年 溫哥華辦紀念展

2013/06/04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四日屆滿二十四週年,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在溫哥華設立臨時加拿大「六四紀念館」,除展出多幅珍貴六四圖片、文字及影音資料外,已故民運人士如司徒華和李旺陽的遺物也在展出之列。支聯會希望透過展覽,讓溫哥華的中國移民、留學生及遊客,了解六四事件的歷史真相。

溫哥華是香港以外全球唯一設立六四紀念館的城市。香港支援民主愛國運動聯合會希望明年六四事件二十五週年時,成立永久性的六四紀念館,預計需要五百萬港幣(約一千九百多萬台幣)購置場地,目前已籌措三百五十萬港幣,其中有五十萬港幣是由中國大陸商人捐出。

溫哥華支聯會則是希望藉由臨時六四紀念館展出,喚起北美華人對六四事件歷史的重視,還原歷史的同時,也希望能為香港永久六四紀念館募款。

走進紀念館內,迎面而來的除一人孤身阻擋坦克等已成為六四事件標記的歷史照片,以及學生領袖在六四事件前的電視訪問等熟悉畫面外,更設有「天安門母親心意區」,讓身處海外者也可以為這些堅強的天安門母親們,寫下祝福或鼓勵話語,再送交給他們。

這批珍貴的六四文物在溫哥華展出六週後,九月份將巡迴至多倫多四家大學展出,對象則是在多倫多就學的中國留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