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破獲中國假藥 歐盟歷來最大宗

2013/05/2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偽劣食品和藥物問題隨著跨國走私活動,已成為讓世界各國都為之頭痛的公共安全問題。法國海關17日在西北部勒哈佛港(Le Havre)便查獲一批裝在中國茶葉貨櫃內,企圖挾帶入境的120萬劑阿斯匹靈假藥。法國經濟部表示,這是法國及歐洲聯盟(EU)歷來查獲最大宗的假藥。

貨櫃藏120萬劑阿斯匹靈

法國經濟部發佈聲明表示,海關官員查獲的這批阿斯匹靈粉末多半都是葡萄糖,不含活性成分。經濟部表示,不肖份子打算將這批假藥送往一家位於巴利亞利群島(Balearic Islands)的西班牙公司,並在伊比利半島、南法及非洲法語區銷售。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日前也在國會眾議院,就中國食品、藥物安全等問題舉行聽證會,聽取美國醫務官員、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官員、以及美國環保和醫學專家對這類問題的討論,以及美國相關部門的應對措施。

據報導,從2001年到2012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食品數量成長3倍;從2003年到2011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寵物食品數量成長85%,但美國對中國食品、藥物的依賴,「為我們帶來危險的後果」——6年前,有149名美國人因為服用的抗凝血藥Heparin中,含有來自中國的被污染的肝素鈉而喪生,還有上千隻寵物因為吃了有毒寵物食品而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