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頓爆炸案/封城14小時 活逮19歲炸彈犯

兄弟炸彈犯落網後,水城地區民眾高興地在路邊揮舞國旗,慶祝夢魘終於結束。(路透)

兄弟炸彈犯落網後,水城地區民眾高興地在路邊揮舞國旗,慶祝夢魘終於結束。(路透)

2013/04/21 06:00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經過二十三小時的大規模搜索行動,警方終於在水城一處民宅的院子內找到波士頓馬拉松案的嫌犯佐哈,經過激烈交火後,逮捕身受重傷的佐哈,將他送醫急救,但兇嫌母親仍堅稱兩人無辜,直呼是遭人陷害。

兇嫌母堅信兩人遭陷害

聯邦調查局十八日傍晚公佈兩名嫌犯的照片和影像,晚間查納耶夫兄弟先槍殺校警,後又劫車逃逸,並利用車主的提款卡提領現金,提款畫面被監視系統拍下,警方一路追逐到水城,雙方爆發槍戰,哥哥塔莫蘭中槍,送醫後不治,弟弟佐哈則逃逸無蹤。警方挨家挨戶搜索,全面封鎖波士頓,這種作法連專家都說是前所未見。

SWAT出擊 機器人助攻

波士頓地區從十九日早上八時起宣布居民在家避難,水城禁止車輛出入,街上幾乎完全淨空,街頭出現裝甲車,霹靂小組(SWAT)以戰術隊形行進,黑鷹直升機在上空盤旋,平凡的住宅區宛如戰區。

十九日晚間六時,麻州州長宣布解除禁止外出的禁令。晚間七時,有居民通報院子裡的遊艇有個滿身是血的人躲在裡頭,警方隨即展開圍捕,佐哈疑因前一晚中彈,嚴重失血而身體虛弱,但警方擔心佐哈身上綁有爆裂物,因此派出機器人掀開遊艇上的防水布。警方嘗試與佐哈談判,但他拒絕溝通,對峙將近兩個小時,雙方激烈交火,最後由聯邦調查局的人質救援小組進入遊艇,將佐哈逮捕。

逮捕後,居民與警方總算鬆了一口氣。波士頓警方在推特表示:「抓到了!搜捕結束了,搜索結束了,恐怖過去了,正義贏得勝利。」民眾街頭高喊:「美國!美國!」有人爬到車頂,也有人在街上狂舞。警方表示,佐哈頸部與腿部有槍傷,狀況危急,遭到逮捕後被送往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

炸彈犯母親祖拜達受訪時,懷疑攻擊案是由特務單位設計,把罪推到他兒子身上後就殺了他。她說:「他們兩個絕對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我真的、真的覺得他們是遭人設計。」不過舅舅表示,侄子讓他感到羞恥,認為他們犯案是因為兩兄弟是「失敗者,討厭身邊的所有人。」

美國白宮也聲明感謝俄國總統普廷,普廷曾致電歐巴馬對該爆炸案表達慰問,並討論雙方在二○一四年俄國索契冬季奧運的安全合作方式。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造成三人死亡、一百七十多人受傷,是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波士頓兄弟檔炸彈犯,哥哥塔莫蘭(左)與弟弟佐哈。(路透)

波士頓兄弟檔炸彈犯,哥哥塔莫蘭(左)與弟弟佐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