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隱私新策 歐盟六國擬聯手告

2013/04/0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布魯塞爾三日報導〕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與歐洲聯盟國家之間的糾紛,已從單國對抗進展到跨國聯盟!法國、英國、荷蘭、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六大歐盟國家網路資訊相關機構二日達成一致協議,擬對Google採取聯合行動,目的是要以團結力量大的方式,迫使Google「尊重」歐盟法律,尤其是在歐洲國家最講究的隱私權保護部分。

Google去年三月將六十種不同隱私條款整合為一項新政策,此後YouTube影音網站與Gmail電郵服務結合,共同分享一個前所未有的超大規模個人資料庫。該公司說法是要進行簡化,如此更能按照使用者的興趣提供相關廣告,並強調該新隱私政策已遵循歐洲相關法律。

然而,歐盟資訊監管機構根本不買帳,指稱Google的新政策讓用戶無法了解哪些網路資訊被保留、內容為何、服務整合到甚麼程度,以及資訊在該公司伺服器的保留時限多長。歐盟監管機構批評,這項新政策讓Google在用戶毫不知情下,可使用大量用戶資訊從事商業牟利。歐盟去年據此警告Google新隱私政策不符歐盟規定,要求其修改並訂下四個月期限,以保護使用者隱私。

歐盟認為,Google可蒐集用戶個人資訊,但個資如何使用,是用戶個人自主決定,並非在Google上傳個資後就將其使用權交給該公司。Google新政策已逾越用戶最後決定權,因此Google新隱私政策多處違法,該公司應做出更明確交代,說明其蒐集的用戶資訊有哪些、有何用途等。

四個月期限二日屆滿,Google不動如山的態度惹惱歐盟,六國因此決定集體採取訴訟行動。這是Google以六千萬歐元代價與法國出版商妥協,保住該國版權費立法防線後,另一項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