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手槍 將供下載列印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2/11/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可能是世界第一把透過3D印表機列印而成的塑膠手槍,將在年底前進行測試。美國企業Defense Distributed將在未來數週,把已開發出來、可在電腦輔助設計程式中使用的武器藍圖,上傳到該公司官網供人免費下載,並在年底前測試該武器原型。

維基武器 挑戰軍火管制

Defense Distributed打算藉此將美國第2憲法修正案(人民有擁槍與配槍權利)擴大惠及全世界:透過將槍枝藍圖上傳網路,未來世界各地任何人只要擁有3D印表機,就能從免費下載、列印出1把槍。

這款「維基武器」(Wiki Weapon)的幕後推動者認為,靠3D列印技術取得武器是言論自由的終極表現。根據該公司官網的說明,該計畫將徹底改變世人看待武器管制的方式;當政府必須假設,任何公民都有透過網路取得軍火的立即管道時,將會如何因應?「且拭目以待」。維基武器計畫發言人威爾森說,該公司還在等候官方批准該公司於美國合法製造軍火。

Defense Distributed已發展出A、B兩款塑膠手槍,但需要進行武器設計測試,以確保這些武器在列印出來後使用時安全無虞。Defense Distributed說,這種列印槍幾乎完全是塑膠製的,融化與在手中失靈會是一大顧慮。

在已開發出來的兩種設計中,維基武器A型是一把訓練槍,沒有可拆解的零件,靠電磁線圈擊發子彈,但其他部份全部都是3D列印出來的;維基武器B型則有可拆卸的零件,但Defense Distributed希望能再修正這些零件,讓一般人使用如RepRap這種低成本、開放原始碼的3D印表機,就能列印出來。

至於第3種設計,則打算讓使用者能列印並出售受管制的AR-15步槍零件,然後利用在美國槍枝店內可取得的未受規範的零件,自行組裝成一把完整的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