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人物/22歲女大生 法最年輕國會議員

1972年創立民族陣線的老勒班,在孫女瑪莉詠當選後開心合影。(路透)

1972年創立民族陣線的老勒班,在孫女瑪莉詠當選後開心合影。(路透)

2012/06/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二十二歲的法律系大學生瑪莉詠.瑪赫夏—勒班(Marion Marechal-Le Pen),十七日讓反移民的「民族陣線」自一九八○年代中期首度搶進國會後,光芒蓋過阿姨、該黨黨魁瑪琳.勒班。瑪莉詠一戰成為法國國會最年輕的議員,也是法國極右派最亮眼的新星。

老勒班有孫女承衣缽

這位金髮的政治新面孔在鏡頭前泰然自若;在總統選戰期間,為瑪琳助選的她,因和煦笑容而吸引媒體目光。她的祖父、「民族陣線」創黨人尚—馬力.勒班於是說服她出馬角逐卡龐特拉地區國會席次。

瑪莉詠力圖軟化民族陣線的強硬政策,表示自己對於該黨的觀點並非照單全收,並認為她的成功顯示該黨已逐漸變成主流。她在發表勝選演說時指出:「如果菁英階層願意聆聽,就會了解為何我所屬的法國年輕人加入我們的行列。」她矢言將在國會殿堂為國家主權代言,「在總統選舉時,六百四十萬法國選民支持我們,而這只是開始。」

瑪莉詠堅稱,她不是祖父的傀儡,但對於祖父關切的兩大關鍵議題─安全與移民,她則置於選戰核心。

反移民、反歐盟的老勒班,本週將度過八十四歲生日。儘管瑪莉詠表現亮眼,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卻以些微之差落敗,但民族陣線對瑪琳的外甥女前進國會成功,咸認是一重大勝利。一九八六至八八年之間,法國實驗性地實施比例選舉制時,民族陣線曾在國民議會中佔有三十五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