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殭屍子彈熱賣 貨真價實武器

2012/06/09 06:00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美國與加拿大等地近日爆發如邁阿密食臉魔,以及加拿大A片演員殺害中國留學生並吃屍肉等一連串生吃活人的新聞,引起民眾的恐慌,竟意外促成「殭屍子彈」熱賣。殭屍子彈實際上是貨真價實的武器,只是以殭屍做為行銷噱頭。

霍那地(Hornady)公司設計出Zombie Max和Z-Max等殭屍子彈,網站上稱可讓民眾購足行頭,為「殭屍末日」做好準備,讓「殭屍無法再起」。這些子彈已經在全美各地的商店,包括底特律大都會區販售。霍那地公司發言人表示,由於公司總裁十分喜愛殭屍文化,也是電視影集「陰屍路」的忠實觀眾,總裁提出殭屍子彈這個構想,董事會也可以接受,因此他們決定「替虛構的世界創造一些軍火」。

霍那地網站的商品說明警告,「Zombie Max是真的軍火,不是玩具」,並解釋「只能用來射殺殭屍,而不能用來射擊人類、植物、動物等」。Zombie Max子彈每盒20枚,價格依口徑不同在21~37美元不等。Z-Max價格則每盒在90美元左右。

殭屍子彈已經成為霍那地最熱銷的商品之一,以往只有打獵或從事相關行業者會向他們買子彈,現在客群已經擴及一般民眾。有顧客表示包裝很酷,雖然沒有槍也想買來擺在辦公室。公司發言人說,「這商品有跨市場的吸引力,現在有這種吸引力的產品很罕見。」

近年流行的殭屍末日話題不僅讓商人大發利市,連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為鼓勵民眾多了解避難防災知識,去年5月也利用這股熱潮,在官方部落格發表一篇夾帶「殭屍末日」聳動字眼的文章,把殭屍當作天災或疾病的代名詞,宣導重要的防災避難知識,果然轟動網路,達到宣傳效果。不過,為了安撫民心,本月CDC特別出面宣布,殭屍並不存在,強調目前並未發現有病毒和條件能讓人死後復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