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免費行醫半世紀 通靈大夫被譽上帝

2012/03/25 06:00

〔編譯陳維真/美聯社巴西阿巴迪阿尼亞二十三日報導〕巴西有一位「通靈大夫」法力亞,人稱「約翰上帝」,拿著菜刀、剪刀等器材替病人手術,據傳醫術高明,吸引不少患者前來求診。

六十九歲的法力亞「行醫」已超過五十年,他不向病患收錢,但接受捐款。許多正統醫學無法救治的病人前往法力亞所在的阿巴迪阿尼亞小鎮接受治療。阿巴迪阿尼亞位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西南方。

一名罹患圓錐狀角膜病患因眼角膜變薄,視線模糊,遠從哥倫比亞前來求診,讓法力亞拿著菜刀刮過他的雙眼,接著將刀上的黏性物質擦在病患衣服上。這名病患接受手術後表示視力恢復了將近八成,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好。

法力亞說,醫好病人的不是他,「是上帝讓病人痊癒,我只是工具。」

大多數通靈大夫聚集在菲律賓與巴西,認為死者可與活人溝通,稱神靈、死去的醫生靈魂、或其他聖靈會進入他們的體內,讓他們「出神」。

但通靈療法遭醫界譴責。美國癌症協會說,通靈大夫通常只是在手術時耍小花招,用動物器官使病患相信讓自己身體不舒服的壞東西已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