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拉丹曾勸子女 到歐美求生

2012/02/1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開打」組織領袖賓拉丹的妻舅札卡里亞‧艾沙達(Zakaria al-Sadah),在十二日出刊的訪問中透露,賓拉丹生前不希望他的孩子步上自己的後塵,從事恐怖主義活動,「不應該跟隨我走上聖戰的道路」,力勸孩子到西方去接受好的教育、平靜過日子。

現年廿四歲的艾沙達,是賓拉丹的第五個妻子、現年廿九歲葉門籍的雅茉‧艾沙達的弟弟,他在英國週日泰晤士報的訪問中說,賓拉丹曾告訴自己的孩子和孫子女,「到歐洲、到美國去,受好教育」,力勸他們「要念書,平靜過生活,不要做我現在所做、或者已經做的事。」

賓拉丹去年五月二日在巴基斯坦阿波塔巴德藏身的豪宅遭美軍擊斃,當時雅茉和賓拉丹的另外兩名妻子,以及九名子女、孫子女也在現場,其中賓拉丹較年輕的兩名兒子、一個女兒、兩個孫子、一名孫女的照片也隨這次專訪首度曝光。

艾沙達說,這些賓拉丹的家人已遭巴國拘禁在首都伊斯蘭城一棟公寓數月,由巴國三軍情報局人員嚴密看守。雅茉為了保護賓拉丹腿部中彈後,和艾沙達於去年十一月起獲准會面數次。艾沙達說,這些孩子目睹賓拉丹喪命的心理創傷還沒恢復,其中受創最大的是十二歲的女兒莎菲雅,三名妻子也曾絕食抗議遭拘禁。

巴國政府去年十月曾說,已解除對賓拉丹家人和艾沙達的旅行限制,准予接雅茉等人回家,但艾沙達說,巴國至今仍拒絕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