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始部落當動物園 觀光客丟食物

觀光客參觀安達曼群島加洛瓦族保留區,還要求赤裸上半身的原住民跳舞,進入保留區的車子經常大排長龍。(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觀光客參觀安達曼群島加洛瓦族保留區,還要求赤裸上半身的原住民跳舞,進入保留區的車子經常大排長龍。(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2012/01/1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位於印度洋的安達曼群島上的加洛瓦族(Jarawa),是現今全球最原始部落之一,但是現在每天都有一群群觀光客,專門花錢來這裡看這些原住民,丟食物給他們,像對待動物園裡的猴子般,還會有收賄員警命令加洛瓦族人跳舞娛樂觀光客。

看族人像看猴 還要求跳舞

踢爆此事的攝影記者張伯倫說,儘管入口處標示牌寫著,裡頭的403名加洛瓦族人受到法律嚴格保護,呼籲遊客「請勿給予加洛瓦人任何食物,請勿照相、攝影,否則將負法律責任」。但是遊客們卻常拿香蕉、餅乾丟路邊半裸的加洛瓦族人,就像在動物園裡餵食動物一樣。

參觀加洛瓦族保留區行程,是以安達曼首府布萊爾港洞穴之旅為名義,並未做廣告公開宣傳,一趟收費350英鎊(約新台幣1萬6000元),其中一部分用來賄賂警察。業者瓦亞斯說,這個行程非常受英國人歡迎,「1萬5000盧比(約新台幣8700元)買通警察,車子、駕駛、給部落的禮物和餅乾、零食等費用也差不多這個數字」。

旅費包括賄賂員警

收賄員警會找一群加洛瓦族人給觀光客看,除了不管遊客丟食物、攝影行為,還會命令裸著上半身的原住民女孩跳舞。張伯倫拍攝的一段影片顯示,一群加洛瓦婦人、小孩在警方命令下拍手、扭臀跳舞,其中一名女孩一開始拒絕,但員警說「我給妳食物」、「妳吃的是我給的食物」後也跟著跳。

加洛瓦族人在安達曼群島上過著原始生活,直到1998年才首度與外界接觸。「安達曼紀事報」編輯吉爾斯說,這些族人「相信警方是在保護他們,但實際上他們卻是被員警利用」。他說,警察教加洛瓦族人如何向觀光客要錢,然後再用香菸交換,把這些錢拿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