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暴虐打女性 埃及軍方罕見道歉

2011/12/22 06:00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數千名埃及女性在廿日走上首都開羅街頭,抗議軍隊暴力虐打女性抗議民眾,不僅拉扯婦女頭髮,還扯開她們的上衣再任意踹打。這是當代埃及史上最大規模的婦女示威,連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予以聲援,迫使埃及軍事統治者罕見地發表聲明向婦女道歉。

開羅數千女性 上街抗議暴行

廿日的激烈抗議始於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抗議女子儘管頭戴面紗,但上衣遭到軍人扯開,露出整個上半身與藍色胸罩,躺在地上被軍人拖行。圍著她的數名軍人中,還有一人腳正打算往女子的肚子踹。許多示威者四處散布這張照片,呼籲其他婦女加入示威抗議。

照片引起許多婦女的共鳴,有中年婦女說:「被虐打的女子就像她的女兒,殺抗議民眾就等於殺我的小孩。」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表示譴責,指埃及軍方的舉動「侮辱革命、讓國家和軍人制服蒙羞」。

不少人指控軍方刻意將目標鎖定為女性,以此嚇阻女性和她們的家人參與抗議軍政府的行動。埃及軍方曾指參加遊行的女性道德敗壞,三月時還曾要女性示威者接受「處女檢查」。

面對民怨高漲,埃及「最高軍事委員會」一改過去捍衛軍方的強硬態度,表示「對埃及偉大的婦女同胞感到抱歉,軍方尊重且了解女性有權示威和參與政治」。但有部分民眾對軍方的歉意不以為然,認為軍方只是在作秀給美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