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球迷「慶祝大地震」 惹惱日本

2011/09/3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韓足球賽事又踢出了口水戰,亞足聯冠軍聯賽二十七日在南韓全州舉行日韓八強戰,一名南韓球迷高舉「慶祝日本大地震」日文海報,引發兩國媒體及網路論戰,雖然南韓球隊「全北現代隊」在官網上登文道歉,但網路的戰火仍未停息。

日韓足球賽 又踢出口水戰

這場紛爭發生在二十七日的八強戰,由南韓職業足球隊「全北現代隊」迎戰作客的日本「大阪櫻花隊」,開賽後,有位南韓球迷在球場看台懸掛大型海報,上面用日文寫著「慶祝日本大地震」。日本隊發現後,立即向主辦單位抗議,海報也在比賽後半場被撤走,但這一幕已被日本體育報記錄下來,並在隔天報導此事,刊登海報和附近觀眾照片。

韓球隊道歉 網路論戰未息

消息見報後,立即在日本大型的網路論壇第二頻道(2ch)引發討論,二十八日大阪櫻花隊歸國後,球隊在地的大阪市及東北地區災民都氣呼呼的直罵南韓球迷侮辱人。而南韓媒體國民日報則反擊日本體育報,批評日媒刊登看台上周圍觀眾的臉,有毀損特定人格之嫌。

事實上,日韓之間因足球賽引發紛爭,這並非頭一次,今年一月底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盃足球賽日韓準決賽,南韓國腳奇誠庸在罰球得點後,朝攝影機做出耍猴的動作,也曾被抨擊侮辱日本人。

奇誠庸事後解釋,因為他看到觀眾席上有人舉著日本軍旗「旭日旗」。而這次南韓網友也用同樣的理由,為該名南韓球迷解釋,二十七日全州球場上,出現了旭日旗,南韓網友說,既然來作客的人沒常識,這種「回禮」是應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