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連環叩恐怖/手機追蹤男友 日推App挨轟

2011/09/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ManuScrip手機軟體公司上月底推出一款應用程式「男友追蹤器」,並且開設「男友記錄(karelog)」網站,標榜可以協助女性利用智慧型手機的GPS功能,隨時鎖定男友的行蹤,推出四天來網站爆紅,不過卻引發侵犯隱私權的爭議。

這套手機應用程式,適用於Android2.2以上版本的作業環境中,只要安裝後,就能隨時透過「男友記錄」網站,追蹤手機持有人現在的位置、通話紀錄、正在使用的App(應用程式)一覽表,甚至連手機電池剩餘量都能一清二楚。

ManuScrip公司表示,許多女性常有「男友老是不見人影」或是「男友讓人難以信任」的苦惱,「男友追蹤器」可以協助女性在遇到男友以「手機沒電」為由不接電話又不回電時,能馬上檢證他是否說謊,就算男友想「搞失蹤」,透過手機GPS定位,也能馬上找到他的行蹤。不過,想利用這套服務,必須加入會員,一個月的費用約台幣二百元至七五○元。除了會費之外,網站也規定,必須先取得被追蹤者的同意,若對方不同意安裝軟體,或是安裝後未進行確認,仍無法啟用追蹤程式。

這套被網友稱為比「奪命連環叩」更恐怖的應用程式,上月推出後,在網路上引發話題,有人批評軟體公司為製造話題,打出「追蹤男友」的行銷手法,似有助長性別歧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