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殺賓拉丹大揭密「美國從未想留活口」

2011/08/0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今年四月底美國海豹突擊隊完成擊殺九一一事件首謀、「開打」恐怖組織領袖賓拉丹的任務,最新一期的「紐約客」週刊披露,儘管白宮總是堅稱,如果賓拉丹投降就能免於一死,但事實是美國從來沒有想要留他活口。

這篇報導直接挑戰了白宮宣稱曾有意逮捕賓拉丹的說法。此外,報導還首度披露,美國曾考慮對藏匿於巴基斯坦阿波塔巴德豪宅內的賓拉丹進行轟炸,該構想獲得美國國防部長蓋茲的全力支持。但因不知豪宅內是否有地下碉堡,以及若要摧毀地下碉堡,炸彈威力恐將讓阿波塔巴德猶如「地震」,因此被歐巴馬總統否決。另一個行動構想是挖地道,但因當地是沖積平原,地層鬆軟,所以作罷。

報導透露,美國從來都不想讓巴基斯坦知道該任務,因為眾人咸信巴國不可能保密。在行動前四天,中情局長潘尼塔詢問高階情報官,有幾成把握該豪宅主人是賓拉丹,答案從九十五%降到僅有四十%。

在擊殺賓拉丹過程中,他的兩個妻子試圖掩護他,最小的妻子高吼,一名隊員對她的腿部開槍,然後緊抱兩女,以防她們身上有爆裂物傷及同僚。另一名隊員以M4步槍對準賓拉丹扣了扳機,然後透過他的無線電通報︰「為了上帝與國家,傑羅尼摩、傑羅尼摩、傑羅尼摩。」傑羅尼摩是擊殺賓拉丹的代號。海豹突擊隊又補充︰「傑羅尼摩,EKIA(敵人在行動中遭殲滅)。」接著醫護人員抽取賓拉丹的骨髓和DNA樣本,最後把屍體送上直升機運回阿富汗。在處理賓拉丹屍體問題上,美國曾詢問沙烏地阿拉伯,是否願意讓他回國安葬,但未獲沙國同意,因此美國採取海葬。

至於是誰擊斃賓拉丹,據「紐約客」指出,歐巴馬輪流接見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隊員,從未問及是誰打死賓拉丹、是誰冒死緊抱可能穿炸彈背心的賓妻,這起英雄事蹟公案就留待後人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