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戀牛郎不回家?日單親媽活活餓死小姊弟

2010/08/0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大阪日前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幼兒疑遭活活餓死的事件!兩名分別為三歲及一歲九個月的小姊弟,未穿衣物陳屍在住家房間裡,經司法解剖死亡超過一到兩個月、屍體已腐爛,兩人的腸胃裡沒有任何食物殘渣,房間內布滿垃圾與排泄物,雖然窗戶緊閉但臭味四散。警方隨後以遺棄屍體罪嫌逮捕小姊弟的母親下村早苗(二十三歲),並朝著殺人嫌疑偵辦。

案件發生在七月三十日凌晨,位於大阪市西區南堀江的一間出租公寓,因為發出惡臭遭到鄰居投訴,公寓是由附近風化區一家酒店,租用來給店裡小姐下村早苗當宿舍,酒店人員隨即打電話給下村,下村向同事說「小孩死在房裡」,酒店人員趕到現場一看真的發現房裡兩具幼兒屍體。

大阪警方表示,兩名死者為下村的三歲長女羽木櫻子與一歲九個月的長子羽木楓,下村向警方供稱她在六月下旬就離家外出,因為沒有留任何食物給小孩,心想小孩可能已經死了,所以也不敢回家。媒體報導,這段期間,她投宿在多位友人及妹妹的住處,還返回故鄉三重縣見了友人,妹妹和友人問她小孩近況,她都謊稱寄宿在親戚家。

解剖發現腸胃未見任何食物殘渣

兩名幼兒經司法解剖後研判,死亡約一到兩個月,雖然死因不明,但兩人的腸胃中未見任何食物殘渣,警方表示,應該有很多天未進食,很可能是活活餓死。小姊弟沒有明顯外傷,遺體被發現時靠在一起,未穿任何衣物。警方還發現關著小姊弟的房間門有被膠帶封過的痕跡,正在調查是否與兩姊弟的死亡有關。

鄰居通報三次 查訪員草率結案

媒體報導,下村嫌犯是在二○○六年十九歲時結婚,去年五月離婚,離婚後帶著兩個孩子到名古屋的餐飲店工作,今年一月搬到大阪,並開始在酒店裡上班,後來因為迷上牛郎店性情大變,曾經告訴友人說照顧小孩真麻煩。事實上,下村的鄰居從今年三月到五月間,就曾三次向大阪「兒童咨詢所」通報聽到小孩哭聲,咨詢所人員雖曾上門訪查,但都以無人在家草草結案。

這件案子發生後,經過日本媒體連日報導,許多民眾不捨小姊弟的遭遇,紛紛到案發現場送花及食物祭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