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炸南韓客機 前北韓女特務訪日

2010/07/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一九八七年南韓大韓航空客機爆炸案主嫌、前北韓女特務金賢姬,二十日凌晨在日本特例邀請下,搭乘包機秘密抵達東京。由於金賢姬在北韓時期曾與多位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接觸,日本政府認為金賢姬將可提供更多被綁架日本人的下落。

金賢姬二十日下午與遭綁架的田口八重子的家屬見面,滯日期間可能還會與另一名被綁架婦女橫田惠的父母會面。

出生於北韓的金賢姬,父親是北韓駐古巴外交官,由於天生貌美,兒時曾當過童星,一九八○年被北韓勞動黨選為特務。大學主修日語的她,曾與被綁架到北韓後改名「李恩惠」的田口八重子同住二十個月,學習日語與日本生活習慣。

一九八七年十一月,金賢姬化名「蜂谷真由美」,與另一名搭檔扮成一對日本父女,在伊拉克搭上大韓航空飛往漢城(今首爾)的班機,並在機上安裝定時炸彈。班機飛至緬甸上空時爆炸,機上一百一十五人全數罹難。金賢姬和搭檔在阿布達比中途降落時下機,並逃至巴林,但隨即遭國際刑警圍捕,兩人服毒自盡,金賢姬獲救,搭檔則告不治。

金賢姬被押至南韓受審,一九九○年三月被判處死刑,後來獲得南韓總統盧泰愚特赦釋放,目前定居南韓,受南韓國家安全部門保護。

與被北韓綁架者學過日語

由於金賢姬曾與一九七八年遭綁架的田口八重子學過日語,去年三月經日韓政府交涉,金賢姬在釜山與田口的兄長飯塚繁雄及兒子飯塚耕一郎會面,金賢姬向飯塚耕一郎表示,母親田口仍然活著。事後又多次向日本政府表示,曾見過另一名一九七七年被綁女性橫田惠。北韓此前聲稱這兩人均已過世。

由於想獲得更多有關遭北韓綁架日本人的下落,日本政府允諾不追究金賢姬曾非法入境等罪嫌,派遣包機邀她訪日,不僅事前極為保密,金賢姬在日期間的行程,也採取嚴密的警衛措施。

金賢姬二十日下午再度與飯塚繁雄及飯塚耕一郎會面,據飯塚耕一郎會後表示,金賢姬一再強調他的母親「絕對還活著」,而且很快就會回來和他們團聚。

日擬宮古或石垣島派自衛隊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二十日報導,基於中國海軍頻繁出沒於沖繩縣先島群島附近,防衛省正研究在宮古島或石垣島,部署數百名陸上自衛隊做為國境警備部隊,以填補沖繩主島以西的國防缺口。由於先島群島鄰近主權夙有爭議的釣魚台海域,勢將引來台灣及中國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