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收容2關灣維囚 北京痛批

2010/02/05 06:00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瑞士聯邦政府三日基於人道考慮,決定收容遭美軍囚禁在古巴關達納摩灣監獄近八年的一對新疆維吾爾族兄弟,此舉可望替歐巴馬政府所陷入的關灣困境解套。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四日對瑞士提出警告,揚言此舉將損害雙邊關係。

瑞士三日表示,他們可能在一個月內就會安置馬姆德與馬努特兄弟。包括這對兄弟在內,尚有七名維人被留置在關灣監獄。

二○○一年九一一後,美軍在阿富汗逮捕二十二名維族人,但美國早在○四年就判定他們不是恐怖份子。美國最高法院排定三月二十三日開庭,研究聯邦法官是否能在國會與政府反對及沒有其他國家願意收容他們的情況下,把這七名維人送回美國。美國政府坦承這些人不構成恐怖威脅,且擔心他們返中可能遭到迫害。

早先獲釋的維族人分別前往阿爾巴尼亞、百慕達與帛琉。

流亡維人領袖熱比婭發表聲明,表示︰「瑞士政府與人民做出非凡的人道舉動,在面臨中國殘酷壓力下,尤其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