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血腥屠殺 總統盟友涉案

2009/11/26 06:00

死者增至57人 包括2孕婦

〔編譯陳成良/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馬吉丹奧省的政治綁架大屠殺事件,警方二十五日再發現十一具屍體,死者增至五十七人,包括兩名孕婦。兇手殺人手法凶殘萬分,還朝女受害人私處開槍,引起聯合國、歐盟、人權團體群起撻伐。

在各方壓力下,警方點名總統艾洛優的政治盟友為主嫌,目前正調查馬吉丹奧省省長安帕端的兒子,以及四名高層警官。菲國執政聯盟二十五日更召開緊急會議,結果無異議通過將安帕端以及他的兩個兒子逐出執政聯盟。

艾洛優誓言為這起政治屠殺案伸張正義,但是拒絕說明被指涉及此一屠殺案的盟友是否會遭逮捕。菲國政府並宣佈解除安帕端家族麾下兩支民兵的武裝,人數約兩百人。

省長父子被逐出執政聯盟

二十三日上午,馬吉丹奧省布魯安市副市長滿古達達圖派妻子、女性家屬、女律師,以及數十名記者,代他辦理省長參選登記。不料在途中遭一支約百人的武裝部隊綁架,所有人幾乎全被虐殺,屍體被草草掩埋在附近荒山。

警方表示,屠殺案主嫌是小安帕端,他是馬吉丹奧省省長老安帕端的兒子,也是艾洛優執政聯盟的一員,曾協助艾洛優在先前多次選舉中鞏固地方票源。安帕端家族是馬吉丹奧省根深柢固的政治世家,擁兵自重,宛如土皇帝。人權觀察組織擔心菲國政府與安帕端家族過從甚密,可能妨礙公平調查。

滿古達達圖二十五日怒斥兇手是「魔鬼」,並稱他懷孕的姊姊和姑姑都被殺死。他的妻子死前也慘遭地獄般的凌遲:「她的私處被割了四刀,還被射入子彈;他們刺瞎她雙眼、開槍射擊她雙乳、砍掉她雙腳並朝她嘴巴開槍。」 由於被害者大多數是女性,觸犯了穆斯林家族鬥爭不殺婦幼的規則,外界擔心受害一方可能進行報復,演變為更大規模的家族殺戮。

對於相關指控,安帕端家族目前沒有回應。艾洛優總統二十四日派她的和平顧問杜瑞薩與安帕端家族接觸,他們保證願意合作接受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