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業不捧場 英黯然取消紙片人禁令

2008/08/1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時尚圈發起的禁止「紙片人」走秀行動,儘管受到英國政府強力支持,卻因為紐約、巴黎和米蘭等其他時尚重鎮不捧場,加上有歧視之嫌,已經黯然取消。

倫敦時尚協會執行長瑞瓦十三日將致函給時尚界,正式宣告放棄這項計畫。她說,問題出在計畫不切實際,模特兒認為被歧視,也缺乏其他時尚重鎮的力挺。此外,這套計畫也有經濟風險,倫敦時尚週每一季產值達四千萬英鎊(約二十三億台幣),但是全球四大時尚週中,倫敦並非龍頭老大,因此並沒有實力迫使時尚界跟進。

瑞瓦說:「只有讓它成為國際性計畫才有可能實現。」她認為這是長期的行為和教育性運動。

這套計畫是倫敦時尚協會去年因應大眾擔心伸展台上骨瘦如柴的「紙片人」模特兒造成不良示範而提出的,原本希望時尚界要求模特兒必須取得醫師證明身體健康良好才能登台走秀,根據計畫,模特兒得花兩百五十到五百英鎊(將近一萬五千到三萬台幣)取得健康證明,有效期一年。部分模特兒私下抗議,他們走一場秀的收入都沒這麼多。由於只要求在伸展台走秀的模特兒提出證明,也引來歧視的批評。

巴黎時尚學院認為,模特兒的健康證明不是他們管得到的;在米蘭,義大利國際時裝工會傾向由模特兒自律;紐約的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則不相信這種規定在美國是合法的,該會執行總監科爾柏說:「我們認為不能強迫一個女孩接受身體檢查,尤其是針對那種非顯而易見問題的徵兆。」

倫敦時尚界因應「紙片人」爭議提出十四種措施,出具健康證明最具爭議性,其他如禁止十六歲以下模特兒走秀,成立永久性模特兒健康監督及行業組織等都已落實,同時也要求走秀後台禁酒及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