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戀女 嫁給艾菲爾鐵塔

瑞典女子依佳瑞塔.柏林圍牆公民

瑞典女子依佳瑞塔.柏林圍牆公民

2008/05/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獨立報二十五日報導,愈來愈多現代人,特別是女性,覺得活生生的人類似乎帶有敵意,無生命的物體反而親切友善,甚至充滿深情。她們畏懼有溫度的撫觸,卻渴望與大型公共建築溫存,這些人是與物體分享浪漫與性愛等親密生活的「物戀」(objectum sexual)族。

乍看之下,家住美國舊金山的三十六歲前美軍女兵艾蕊卡.艾菲爾鐵塔(Erika La Tour Eiffel),是位再正常不過的女子,但她聲稱自己去年在友人見證下,「嫁給」法國巴黎知名景點艾菲爾鐵塔。艾蕊卡承諾會永遠愛這座鋼鐵地標,還將自己的姓氏改為「艾菲爾鐵塔」。艾蕊卡說,愛上公共物品的最大問題,就是缺乏親密關係,而且永遠無解。

同樣冠「夫姓」的瑞典女子依佳瑞塔.柏林圍牆公民(Eija-Riitta Berliner-Mauer,見下右圖,取自英國獨立報),三十年前首創「物戀」一詞,還成立網站記錄她與柏林圍牆的愛情與婚姻,同時集結同好。依佳瑞塔認為,「物戀」風不是最近才興起的現象,她說這在西方社會也許不尋常,但在東方文化中,人們深信無生命的物體也有靈魂。四十三歲德國婦女「艾瑪」(化名)也是同道中人,她的愛侶是一套名為「傑克」的音響。在艾瑪眼中,「傑克」沉穩、可靠又美麗,「傑克」壞了她就修理,平均每天跟「傑克」做愛兩次。

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

不過,艾瑪除是一名「物戀」族,也是一名有社交技巧缺陷、但對某些特殊事物有超乎尋常興趣的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美國精神治療師伯克說,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並非不渴望人際關係,事實上他們非常渴望人際關係,「但愛上無生命物體的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控制這段感情,他們的物體(愛侶)不會讓他們失望,這對一名非常寂寞的人而言具有極大吸引力」。

童年受暴 不信任人性

縱使「物戀」族深信他們談的是一段形而上的感情,但上述曝光的「物戀」族都有極為不堪的童年,像是遭到性侵、遺棄與拒絕。英國性功能失調資深心理分析師摩根認為,「物戀」通常來自當事人小時候被當成「無生命與無感覺的物體」,以至於自創一個物體被美化的世界,好讓自己躲藏其中尋求慰藉。

前美國女大兵艾蕊卡去年「嫁給」知名景點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取自英國獨立報)

前美國女大兵艾蕊卡去年「嫁給」知名景點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取自英國獨立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