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能買小莊園 倫敦只夠住套房

埃及紅海度假勝地謝赫港喊價98.2萬美元的別墅,共有四間臥室,採地中海建築風格,號稱景觀絕佳,地下室還附有三溫暖設備。(取自富比世雜誌網站)

埃及紅海度假勝地謝赫港喊價98.2萬美元的別墅,共有四間臥室,採地中海建築風格,號稱景觀絕佳,地下室還附有三溫暖設備。(取自富比世雜誌網站)

2008/01/07 06:00

百萬美元買豪宅 想都別想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別以為砸下100萬美元(約台幣3243萬),就能入主豪宅。去年全球許多地區房市狂飆,居首的東歐及北歐兩地,房價更呈兩位數增長,100萬美元能在世界主要城市買到氣派的住宅,機會越來越少。

在倫敦,100萬美元只能在交通便利的櫻草丘(Primrose Hill)高級庭園住宅區買到一房一衛的公寓套房;在香港,大概可以在薄扶林及香港仔(Aberdeen)兩個住宅區之間的地帶,買到一間面積825平方英尺(約23坪)的三房公寓。在紐約曼哈頓聯合國總部所在的龜灣區(Turtle Bay),647平方英尺(約18坪)的小公寓喊價早突破百萬美元。

富比世雜誌在網站上列舉了全球5大洲具代表性的「100萬美元」住宅行情資料,在諸如南非或埃及等新興市場,100萬美元或許能買到一棟小莊園,但在東京、巴黎、雪梨或都柏林等大都市的高級住宅區,100萬美元大概都只夠買間公寓。不過房地產分析師認為,只要財富增長的趨勢不變,這些通勤方便、鄰近休閒設施又位於精華地段的都會住宅,都有不少增值潛力。

財富更集中少數人手上

英國房地產調查機構Knight Frank主管貝禮指出,「未來5年,財富增長以及財富更為集中的趨勢,還會持續下去。」

至於購買看似不起眼的「100萬美元房子」,是否不失為好投資?貝禮持肯定指出,雖然今年房價增長的速度會趨緩,但「優質房貸市場的表現將遠勝於主流金融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