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富士康員工大逃亡 揭清零無效 中國失控

富士康鄭州廠數萬名員工閉環管理兩週,員工集體徒步逃離的畫面近日在網路上瘋傳。(美聯社)

富士康鄭州廠數萬名員工閉環管理兩週,員工集體徒步逃離的畫面近日在網路上瘋傳。(美聯社)

2022/11/0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共廿大後中國各地疫情明顯反彈,繼內蒙古出現大批大學生被校方隔離困在「死亡列車」後,河南鄭州傳出大批富士康員工跋涉百公里返鄉逃「疫」,如今廣州疫情又大爆發,廣州白雲機場航班取消近七成,新疆烏魯木齊、內蒙古呼和浩特、鄭州等地機場航班近乎全面取消;在上海,迪士尼樂園緊急封園一天後,一日的封控範圍已擴大到遊客住家社區。

廣州白雲機場 取消近七成航班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十月卅一日新增二八七八起(含無症狀感染)武漢肺炎病例,以廣東七○○例及新疆四○三例最多。廣東本輪疫情壓力主要在廣州,甚至還連續多日出現萬人上街做核酸的現象。廣州市當局表示,目前疫情防控面臨境外輸入、省外輸入、本土反彈三重壓力。為此,廣州重要航空樞紐白雲機場至週一中午已取消航班八八八班、取消率六十九%,而烏魯木齊、呼和浩特、鄭州等地機場航班更是幾乎全面取消。

上海迪士尼 封控遊客住家社區

上海市政府發布最新疫情概況指出,當地一名確診者和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以外的社會面發現,該本土確診病例活動軌跡涉及迪士尼樂園、餐廳等地;十月廿七日以來曾到迪士尼樂園的遊客必須配合疫調、連續三天三次核酸檢測、避免集會活動。上海迪士尼樂園週一突然宣布封園,園內遊客須就地接受核酸檢測,須陰性才能離開。

上海當局基於動態清零政策,疫調擴大封控管制範園,多個行政區小區樓被封,主因有住戶曾到迪士尼樂園,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全棟樓住戶被要求不得外出。

鄭州富士康出現員工徒步返鄉現象後,河南省長王凱一日前往該生產廠區及員工生活社區調研,強調要嚴格人員、物資閉環管理,壓實企業防疫主體責任。中媒「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有富士康鄭州廠基層管理者說,員工圈謠傳廠區將成「躺平試驗區」,因此開始恐慌,認為不跑就沒時間了。

鄭州富士康 員工拒躺平試驗出逃

中媒披露廠區防疫出現亂象的原因包括:採取混管篩查方式、要隔離及重複篩查人數龐大、隔離場所不足、物資無法及時配送及採樣人員不足等。

值得注意的是,據中媒財新網報導,鄭州市衛健委官方微信公眾號在十月卅一日發布了「新冠肺炎不可怕,可防可治,鄭州權威專家來解答」一文,似改變了官方政策說詞。王凱週一在河南的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上表示,要科學精準劃定風險區,不能因為有個別疫情燃點就長期無差別封控整個社區,讓城市逐漸恢復活力。據河南衛健委通報,十月卅一日河南新增本土確診十三例均來自鄭州,而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九十一例中,鄭州佔八十二例。

上海迪士尼10月31日緊急宣布暫停營運,園區即刻關閉,園內遊客等著接受防疫人員(大白)進行核酸採樣。(路透)

上海迪士尼10月31日緊急宣布暫停營運,園區即刻關閉,園內遊客等著接受防疫人員(大白)進行核酸採樣。(路透)

上海迪士尼10月31日緊急宣布暫停營運,遊客散坐在園區內,等著接受核酸採樣。(路透)

上海迪士尼10月31日緊急宣布暫停營運,遊客散坐在園區內,等著接受核酸採樣。(路透)

大批保安人員執行上海迪士尼封園任務。(路透)

大批保安人員執行上海迪士尼封園任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