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印澳海上軍演 「四方」抗中

「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自廿六日一連四天,在關島外海舉行今年度「馬拉巴爾」海上聯合軍演第一階段。圖為去年十一月該軍演第二階段在阿拉伯海舉行時,印軍戰鬥機停在航空母艦甲板上。
(法新社檔案照)

「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自廿六日一連四天,在關島外海舉行今年度「馬拉巴爾」海上聯合軍演第一階段。圖為去年十一月該軍演第二階段在阿拉伯海舉行時,印軍戰鬥機停在航空母艦甲板上。 (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2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廿六日在關島外海舉行四天的「馬拉巴爾(Malabar)」四國海上聯合軍演。美國海軍說,這次軍演展現出理念相同的國家,致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海洋秩序。「美國之音」報導認為,這番話被視為Quad國家採取聯合行動,共同應對中國的安全威脅。

馬拉巴爾演訓已29年 2國變4國

始於一九九二年的馬拉巴爾,原先是美印在印度洋舉行的兩國聯合軍演。日本於二○一五年成為該軍演的永久成員國,澳洲則於去年再度獲邀(上次已是○七年)。今年度的代號為「馬拉巴爾二一(Malabar 21)」,是該軍演第廿五次舉行,自廿六日實施第一階段。

Quad四國今年派出驅逐艦、巡防艦、護衛艦、潛艦、直升機、長程海上巡邏機,以及精銳的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與印度陸戰隊突擊隊MARCOS等特種部隊。馬拉巴爾軍演一八年曾在關島外海舉行,一九年在日本外海。二○年在孟加拉灣與阿拉伯海。

美海軍第七艦隊聲明營造合作機制 遏制邪惡勢力

印度海軍廿五日聲明說,該軍演旨在增加參演國海軍間的作業互通性,形成共同認知和「海上安全行動(MSO)」的標準作業程序。除了MARCOS,今年還派出兩艘軍艦—「什瓦利克號(INS Shivalik)」與「卡德馬特(INS Kadmatt)」 及一架P-81海上偵察機。美國海軍派出太平洋艦隊頭號反潛軍艦的貝瑞號(USS Barry)。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聲明說,Quad四國常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聯合行動,為共同維護區域安全及穩定,遏制「邪惡勢力」營造一個合作機制。

「印度斯坦時報」引述一名官員報導,參演國此次將演練廣泛的水面、水下和空中作戰。海豹部隊、MARCOS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特種部隊「特別警備隊(SBU)」,則演練臨檢、登船、搜查及扣押(VBSS)訓練和模擬人質救援行動。印度海軍發言人說,將包括反艦、防空與反潛作戰訓練及其他模擬和戰術演習。

美印太司令暗示將增加參演國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廿五日在印度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提到印太面臨的幾大挑戰,並針對中國包括核武在內的快速擴軍表達關切。他還暗示進一步增加馬拉巴爾參演國的可能性,只要Quad四國的領袖同意此一構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