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高官:戰鼓已響 澳洲須做好準備

澳洲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指出,「戰鼓」已經響起,澳洲必須再次派遣戰士上戰場。圖為澳紐聯軍紀念日遊行。(圖取自澳洲陸軍臉書)

澳洲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指出,「戰鼓」已經響起,澳洲必須再次派遣戰士上戰場。圖為澳紐聯軍紀念日遊行。(圖取自澳洲陸軍臉書)

2021/04/28 05:30

澳媒:針對台海局勢發言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澳洲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於廿五日的「澳紐聯軍紀念日」(Anzac Day)寫信予內政部員工,指出澳洲在降低戰爭風險的同時,不能以「我們寶貴的自由」為代價,自由國家再度聽見了「戰鼓」聲響,區域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澳洲人報」指出,裴佐洛這番言論應是呼應國防部長杜登日前針對台海關係的發言。

「必須再次派遣戰士出征」

裴佐洛表示,澳洲在尋求和平的同時,也必須準備再次派遣戰士上戰場,自由國家必須維持武裝,並為戰爭做好準備。戰爭也許很愚蠢,但更愚蠢的是拒絕藉由思考或關注擺脫詛咒,以為只要不關注,戰爭就會自動遠離,「我們必須在戰爭詛咒中,尋找和平機會」。

裴佐洛也提到,前美國總統艾森豪執政時,不斷與蘇聯勢力打交道,如今自由國家仍面臨這般「對自由的暴政威脅」的挑戰。

澳洲智庫羅伊研究所國際安全計畫主任羅傑文表示,儘管部分評論認為裴佐洛的言論悲觀且令人不寒而慄,但它不僅與澳洲政府的想法一致,也具有重大意義,承認七十年歷史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或稱澳紐美安全條約,ANZUS)保護了澳洲。

羅傑文認為,澳洲政府近期在國防領域的升級,承認了中國經濟與軍事力量的成長,政府在二○二○—二一年提升國防預算二%的目標應只是下限,「我們已經看到海軍能力提升的公告,但尚未看見重大的國防開支增加」。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廿五日曾表示,觀察中國近期的發言,中國欲統一台灣的立場已經十分明瞭,中國顯然正在進行大量的軍事活動,因台灣燃起區域衝突的可能性不容小覷。此外,中國也正在軍事化區域港口,澳洲必須認知到鄰近區域正在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