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國安 TikTok等59款中國App 印度永禁

印度政府廿五日宣布,將永久禁用TikTok等五十九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路透檔案照)

印度政府廿五日宣布,將永久禁用TikTok等五十九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路透檔案照)

2021/01/2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印度政府去年六月廿九日以國安為由,宣布暫時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國際版WeChat、阿里巴巴UC瀏覽器等五十九款手機應用程式。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本月廿五日表示,他們將永久禁用這五十九款應用程式。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指出,在第一次宣布禁用時,印度政府給這五十九款應用程式機會,解釋他們在符合隱私與安全要求的立場,但政府不滿意這些企業做出的回應與解釋,遂決定永久禁用這五十九款應用程式。印度政府在上週分別通知相關公司,一名TikTok的代表透露,他們正在評估這項通知,未來會對此做出適切的回應。

據報導,印度在去年六月至十二月間,根據資訊科技法(Information Technology Act)的第六十九A條發布多項命令,總共禁用了兩百二十個中國應用程式。印度政府表示,他們援引這條法律宣布禁用,是基於這些應用程式涉嫌參與損害印度主權完整,且傷害印度國防、安全及公共秩序的活動。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的聲明指出,印度政府承諾將採取任何可能的措施,確保在各方面保護印度的公民利益與主權完整性。

印度媒體「今日商業」(Business Today)報導,有些人認為,印度禁用中國應用程式的主因是兩國去年激烈的邊境衝突,政府欲透過禁用中國應用程式,重申國家邊界不容侵犯的立場。也有人指出,對中國應用程式的禁令,是印度政府刺激國內應用程式生態發展的策略。在禁用中國的應用程式數個月後,印度國產的生產力類、遊戲與娛樂類應用程式也逐漸崛起,印度政府去年七月推出「印度自力更生應用程式創新挑戰賽」(AatmaNirbhar Bharat App Innovation Challenge),更有近七千件參賽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