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PO「對手偷走選舉」 遭推特臉書隱藏、標籤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11/05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延宕,考驗社群媒體捍衛大選正直的能力。四日一早當總統川普在推特與臉書發文,指控對手要偷走選舉,宣稱「我們不會讓他們如願,投票結束後就不能投票」後,推特立即發出警告指該文「有爭議」,可能對選舉做出誤導。但臉書則是過了許久,才在川普貼文上加註標籤,提醒民眾最後計票結果可能與剛開始的不同,且計票完成可能要花上好幾天或好幾週。

川普在臉書和推特發文後不久舉行記者會,也透過推特直播。在多州仍在計票的情況下,川普宣稱贏得勝選,但他的推特帳號與競選帳號並未立刻發布勝選聲明。然而,多個親川普、擁有大量追隨者的帳號立刻轉發此一聲明,主流媒體如美聯社,也在推文中引述川普自稱勝選。

川普這段八分多鐘的演講則是被臉書再度加註標籤,強調計票結果未定。推特則說,記者會影片沒有違反推特政策,相關新聞報導也一樣。

當日推特曾對川普競選陣營聲稱在南卡羅來納州勝選,卻沒有提出任何正式新聞消息來源的推文加註警告;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宣稱川普在佛州勝選的推文,也被推特警告,指該文違反在七個事先核准的新聞媒體中,至少得有兩個判定選舉結果後才能宣布的規定,同時附上可以提供權威計票結果的連結。臉書方面,川普競選陣營的南卡勝選貼文,以及迪尚特的發言都不復見,只剩下新聞連結。

川普盟友四日強烈指控某些新聞網路選擇性的公布大選結果,企圖傷害川普;一些人指控民主黨要藉此爭取更多票數。川普本人後來也重複此一論調,其競選陣營也向支持者發出指控民主黨的電子郵件。在推特上,一個名為#StopTheSteal(停止竊取)的標籤,被分享超過五萬次,並被川普次子小唐納等人大力宣揚。

推特三日也移除多個高知名度帳號,包括反拜登的陰謀論者。追蹤網路不實訊息的諮詢公司Alethea Group指出,這些帳號與流亡海外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有關,而且獲得川普前顧問巴農的支持。

充斥在社群媒體上的訊息,與當日美國大選的和平氣氛形成強烈對比。這些訊息有許多顯然企圖影響搖擺州的選情,特別是賓州。華盛頓郵報報導,今年大選最特殊之處就是社群媒體影響力前所未有地龐大,影響力又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而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