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爆封院 中國稱病毒株來自歐洲

中國首都北京本月爆發新發地批發市場群聚性疫情,十一至十八日已有一八三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當地超級市場因此暫停銷售肉品。(路透)

中國首都北京本月爆發新發地批發市場群聚性疫情,十一至十八日已有一八三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當地超級市場因此暫停銷售肉品。(路透)

2020/06/20 05:30

才說控制住 隔天即封院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十一日重新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以來,八天內共增一八三例,光十八日就多廿五人確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當天宣稱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的群聚性疫情已「控制住了」,結果隔天爆出該市場附近兩家餐館共十名員工染疫,以及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急診科一名護士確診導致封院。中疾控十八日另發布北京當前流行的病毒株樣本基因組序列,聲稱毒株源於歐洲。

十九日傳出十名員工中鏢的餐廳,為面面俱到餐館八人、北京老楊特色燒烤店兩人,前者包括兩名定期前往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採購員,後者的老闆也常到該市場進貨;北大國際醫院染疫護士則曾照顧十四日確診者,為該病例密切接觸者。但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質疑中國公告的北京確診數字,呼籲由中立觀察員確認當地疫情真實規模。

外國專家根據中疾控資料,十八日確認北京目前流行之分支毒株屬二○一九冠狀病毒「演化樹」一月底逐步進化出的「20B」,常見於歐洲。中疾控病毒所所長助理張勇十九日稱,這波疫情病毒來自歐洲,但比歐洲目前流行的病毒還老。

十八日出爐的序列數據,也呼應了中疾控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十六日預告內容,這「不是中國以前流行的毒株」,「最大的可能就是從境外、北京以外的地區,將病毒帶到了北京」,也「不太可能在新發地發生病毒從野生動物跳到人身上的情況」,加上病例和環境受污表面分離出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可見應是感染者或被污染的冷凍食物進入市場造成傳播。

中疾控病毒病所專家根據先前在武漢的溯源經驗,十四、十五、十七日三度進入新發地批發市場採集大量樣本,檢測後發現當中不少呈病毒核酸陽性,正逐步確認傳播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