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也中招 ! 疫情續外擴 北京不認封城

北京廚師十八日在保持社交距離下,排隊接受武漢肺炎病毒的拭子採檢。(法新社)

北京廚師十八日在保持社交距離下,排隊接受武漢肺炎病毒的拭子採檢。(法新社)

2020/06/1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通報十七日全國新增廿八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北京市就佔廿一起。北京市當局十八日宣布,自即日起,全市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出京,嚴格實施進出京管理。惟當局堅稱,這「不等於封城」,是「本著對兄弟省份負責的態度」。此外,緊鄰北京的天津市,十七日亦出現一起本土病例,使得當地淪為北京這波疫情向外擴散的第五個省市。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十八日則指稱,「北京疫情已控制住了!」他說,「每天有新增確診病例,並不等於有新感染的」,分析發病時間後可知,十七日新增的廿一例,都是在十二日前感染,高峰為十三日,「病例數會越來越少」。他並提到,將北京這波疫情爆發點「新發地市場」確診的工作人員按職業分類,發現賣水產類的感染人數較多。可能原因是海鮮涉及水、冰凍產品,溫度低、適合病毒存活,濕度也大。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十八日說,全市人員若確實有必要離京,必須持一週內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還要求需符合「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和應用程式「北京健康寶」健康碼顯示綠色的「未見異常」等條件。

另外,中共北京市委員會組織部副部長張革十八日說,自當天起,恢復所有小區的卡口設置,廿四小時值守。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內的學校幼托機構、辦公室等單位、賓館、餐館等場所關閉。發生疫情的場所,視情況停班、停課、停業。

張革並宣布,中、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外來人員與車輛禁止進入。針對五月卅日以來到過新發地市場者,全部實施核酸檢測,居家觀察十四天。境外和外省區市確診及疑似病例、發燒症狀患者、密切接觸者等高風險人員,一律不得進京。

天津市本土病例為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旗下的天津康萊德酒店(Conrad)西餐廳廚房的廿二歲男性員工。目前尚未查出感染源頭,也不確定是否和北京有關。他在發病(十六日)前十四天,並無外出史,也沒有與疑似或確診病例的接觸史。該酒店西餐廳廚房於五月六日復工,該患者則自五月卅日起負責洗碗,偶爾會清洗冷凍海鮮食品。

餐廳員工染疫 天津酒店停業

北京《新京報》報導,該酒店已停業,全體員工正進行十四天隔離。網路上流傳該酒店廚房食材的進貨管道,並無新發地市場。另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北京八大市場、十一家地下及半地下市場均已關閉,北京的物價上漲好幾倍。新發地市場所在的豐台區,有居民在網路上求援說,好多人家中斷糧斷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