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捐20億抗疫 龐皮歐諷共產中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日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再度就武漢肺炎疫情批評中國。(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日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再度就武漢肺炎疫情批評中國。(路透檔案照)

2020/05/22 05:30

全球疫情損失高達9兆美元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日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再度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批評中國,他宣稱自一九四九年以來中國一直遭到殘暴的共產黨政權統治,還使用「共產中國」一詞稱呼北京政權。他也指稱,相較於武肺所奪走的成千上萬條人命與所導致的上兆美元的經濟損失,北京當局誓言要提供的廿億美元(約五九八億台幣)抗疫經費 ,不過是杯水車薪。

中國捐款「杯水車薪」

龐皮歐宣稱國際交往未改變中共政權本質,中共對疫情的反應加速了我們對「共產中國」更為現實的了解。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開幕式上稱中國「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即時通報疫情的說法大表不以為然,「要是這樣就好了」,並說習近平若真的想要展現透明,就應該召開記者會且讓記者任意提問。此外,龐皮歐也再度指控北京當局持續不與外界分享新冠病毒樣本、不讓外界前往中國的病毒實驗室,以及審查疫情相關討論,「此外還有更多」。

龐皮歐再批北京不透明

習近平在WHA視訊會議上還承諾會在未來兩年向全球抗疫努力提供廿億美元的援助款,對此,龐皮歐先是說他期待北京當局真的能拿出廿億美元的抗疫援金,但隨即話鋒一轉,指稱相較於中國防疫不力導致疫情蔓延全球所造成傷害,包括近九萬美國人死亡、自三月起超過三千六百萬美國人失業與全球三十萬人死亡,這廿億美元的抗疫經費不過是杯水車薪…根據美方估計,中共抗疫不力導致全球損失高達九兆美元。

龐皮歐接著點名美中雙邊關係的其他爭議之處:在南海部分,他批評北京在南海造島、撞沉越南漁船、威脅馬來西亞的石油探勘,以及單方面發布禁漁令。華為部分,他誓言不讓華為主導5G通訊設備。

批中報復澳洲 WHO排斥台灣

龐皮歐還指控中國透過經濟報復手段威脅澳洲,只因為澳洲要求對疫情源頭進行獨立調查;此外他也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排斥台灣,秘書長譚德塞與北京當局早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就「關係密切得超乎尋常」,並稱此等情況「令人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