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建議戴口罩 川普拒戴自打臉

美國總統川普三日宣布更改口罩的防疫準則,改建議民眾出門時要戴布口罩。圖為川普三日抵達簡報會現場時,在場者無人戴口罩。(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三日宣布更改口罩的防疫準則,改建議民眾出門時要戴布口罩。圖為川普三日抵達簡報會現場時,在場者無人戴口罩。(美聯社)

2020/04/0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三日宣布,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呼籲所有美國人出門時要戴口罩,卻又自扯後腿說,該建議純屬自願性而非強制,而且他本人不會戴口罩。在此同時,美國的武漢肺炎重災區紐約州情況依然不樂觀,死亡總人數三天內翻倍,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與死亡病例雙雙在四日創新高;至於全美的武肺確診病例四日已近廿八萬例,超過七千四百人死亡。

川普在新冠病毒工作小組的每日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白宮內部歷時一週的激烈討論後,如今建議美國人戴「非醫療級的布口罩」以遮掩口鼻,推翻稍早建議無病者無需戴口罩的防疫準則。川普說,戴口罩純屬自願,可以戴,但並非必須戴,「我就會選擇不戴。這也很好。(戴口罩)只是個建議,出於自願。」川普還說,難道要他在接待各國總統、總理、獨裁者、國王與女王時戴口罩,「我可不這麼認為」,顯然忘了他已有數週不曾接見外賓,「我就是不覺得我需要戴」。

川普自打臉的做法,反映出政府內部對於戴口罩與否,看法兩極。曾經發推文強調戴口罩對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無效」的美國醫務總監(U.S. Surgeon General)亞當斯(Jerome Adams),三日在同場簡報會上坦承,改變戴口罩的準則曾引發若干不確定性,令美國人感到困擾;如今改建議民眾戴口罩,是因為有新資訊顯示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是導致病毒大量傳播的元凶,因此建議民眾在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的公共場合,要戴上布口罩。

紐約州連兩天新增病例破萬

新冠病毒在紐約州的奪命速度驚人,死亡人數上月底為一五五○人,到了三日就倍增為二九三五人,四日繼續攀升至三五六五人;至於紐約市三日新增三○五起死亡,創該市單日死亡人數新高。確診病例方面,紐約州在三、四日連續兩天創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破萬的新紀錄,其中四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又再創高峰,達一萬○八四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