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感染? 治癒九天又驗出陽性

中國湖北省孝感縣醫師身處「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不敢大意,廿日連看肺部電腦斷層掃描影響都全副武裝。(法新社)

中國湖北省孝感縣醫師身處「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不敢大意,廿日連看肺部電腦斷層掃描影響都全副武裝。(法新社)

2020/02/2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廿一日證實,當地一名武漢肺炎治癒者十日出院後,十九日複檢竟又呈病毒核酸陽性反應,已再度送院隔離。

四川省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指出,此患者十日獲准出院係因其狀況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定義,當事人也依醫囑進行居家隔離十四天,同時定期接受隨訪和複診,豈料十九日檢測又見陽性反應。但該中心強調,「此類情況在外地已有相關報導」,畢竟「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新型病原,科學認知仍在不斷完善」。除了當事人,其居家隔離期間住在同一屋簷下且不曾出門的同居家屬,也再度配合醫療機構檢測及隔離。

中國「微博」近日流傳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一線的醫生的話」,詳細描述罹患「武漢肺炎」的「病人去世前的感受」,包括「一直呼吸困難,直到最後幾分鐘,病人全程清醒」,「死因,本質上和淹死一個道理。大量的水,進到了肺裡面之後,氧進不去」,因為「肺,被病毒導致的果凍狀的分泌物給佔滿了」。另一方面,「吸痰過程中病人受到刺激,一咳嗽氣溶膠就直接噴出來」,在防護硬體不足下,「我們所有的醫生、護士都會中槍。」此外,此疾厲害處在於「一是高傳染性,二是容易成為重症」,且目前「沒有特效藥」,「現在所有的治療,就是安慰性治療」。

這段話與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得到的消息不謀而合:武漢「大部分感染主要因為防護措施沒有提高到非常高的標準,因此感染的人非常多,特別是醫護人員。老百姓是交叉感染,一是老百姓無知,另一個是他們(政府要求)封閉消息」,若從輕症轉為重症,死亡率將高達五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