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霸凌台灣 挺台聲音全封鎖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大舉封鎖推文表達不滿台灣遭排除帳號。(取自網路)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大舉封鎖推文表達不滿台灣遭排除帳號。(取自網路)

2020/01/2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礙於中國在國際社會操弄「一個中國」原則,我國始終未能參與聯合國轄下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成為全球防疫網漏洞。不僅如此,ICAO更傳出連官方推特帳號都會封鎖挺台留言,引發各界強烈抨擊,連美國參議員盧比歐都看不下去,直言又是一次北京的霸凌行徑。

遭ICAO大舉封鎖的推特帳號,都曾推文表達不滿台灣遭排除的言論。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客座研究員莊宛樺(Jessica Drun)廿二日推文,稱台灣得靠美國向ICAO請示後,才能取得非即時的航空防疫資訊,點名批評WHO及ICAO,結果廿五日發現ICAO封鎖了她的推特帳號。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廿八日上午推文反對ICAO排除台灣,許多網友更推文留言,指不應孤立台灣,奇怪的是,只要留言「聲援台灣」的推特帳戶,一個接一個都出現「你被封鎖了」(You’re blocked)訊息,連美國參議員盧比歐都稱「令人髮指」。

ICAO的立場據信與其中國籍的秘書長柳芳有關,盧比歐認為是中國向國際組織施壓的證明。柳芳加入ICAO前,曾在改制前的中國民用航空局(CACC)任職廿年。至於ICAO社群媒體,同樣由出身CACC的中國籍通訊官關啟寧(Guang Qining,音譯)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