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抵制NBA 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NBA近年積極耕耘中國市場,每年都在中國舉辦多場熱身賽,球星也頻繁與中國粉絲見面,甚至穿著繡有簡體中文的球衣出賽。圖為北京一家NBA商品專賣店。
(美聯社)

NBA近年積極耕耘中國市場,每年都在中國舉辦多場熱身賽,球星也頻繁與中國粉絲見面,甚至穿著繡有簡體中文的球衣出賽。圖為北京一家NBA商品專賣店。 (美聯社)

2019/10/09 05:30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近年積極耕耘中國市場,每年都在中國舉辦多場熱身賽,球星休季期間也頻繁舉辦「中國行」與粉絲見面,多支球隊甚至會在農曆年間穿著繡有簡體中文的球衣出賽,累積廣大的中國粉絲,卻因火箭總管莫雷的一則推文,損失恐達數億美元。

上季,中國有八億人透過電視和網路觀看NBA,也帶來龐大廣告商機。美國財經媒體《彭博週刊》推估,NBA商品、廣告和轉播權利金等價值,總計超過十億美元(約三一一億台幣),且年年都在成長。今年加上中國世界盃男籃的加乘效益,原預期能再攀新高,未料如今卻因挺港風波,面臨空前危機。

NBA損失恐達數億美元

中國已形成一股強大的「拒看NBA」、「拒買NBA商品」風潮,來表達對於莫雷和NBA總裁席爾瓦挺港的不滿。中國藝人也串連抵制,拒絕出席所有NBA季前活動。

對於中國集體抵制NBA的風潮,美國媒體認為,此舉是兩面刃,NBA在利益上的確損失慘重,但中國也會「自傷」。騰訊體育今夏才與NBA簽下五年十五億美元(約四六六億台幣)的天價轉播合約,如今宣布停播,將自負損失,中國球迷也將因此 無法欣賞到世界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