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座發文挺港人 NBA火箭隊遭中國封殺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左)與執掌中國籃球協會的姚明(右)曾開心合影。(取自網路)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左)與執掌中國籃球協會的姚明(右)曾開心合影。(取自網路)

2019/10/07 05:30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 槓前東家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四日在社群媒體「推特」發文力挺香港,分享貼圖並寫上「為自由而戰(FIGHT FOR FREEDOM)」、「與香港同在(STAND WITH HONG KONG)」等字句。此舉經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披露後,引發中國網友群情激憤。該則推文雖已刪除,但後續影響仍持續發酵,由前火箭隊球星姚明執掌的中國籃球協會六日宣布,對這類「不當言論」表示強烈反對,將暫停與火箭隊交流合作。

中國籃協透過官方「微博」發表聲明,指稱「休士頓火箭俱樂部總經理莫雷公開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中國籃協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並將暫停與該俱樂部的交流合作事宜」。大批中國球迷湧入火箭官方「推特」撻伐球團,呼籲莫雷為該推文出面道歉,「我支持火箭隊十五年,從小學就開始和爺爺一起看球賽,但這件事已經明顯踩過界。」

火箭老闆︰不代表球隊立場

休士頓火箭隊老闆費提塔(Tilman Fertitta)五日推文指稱,莫雷發言不代表球隊立場,強調「我們不是政治組織」。費提塔五日也告訴體育頻道《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他認為自己有義務公開澄清,球團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我們只是要打籃球,不是要冒犯任何人。」

與此同時,根據網路近日瘋傳的一段影片,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一名職員疑似在四日進入香港中環辦公室前,遭「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以廣東話要他「返大陸」,該名男子則以「普通話」高呼「我們都是中國人」卻遭痛毆,引發中國網友激憤,抨擊示威者是「野蠻人」。據傳由當事人撰寫的備忘錄記載:「我可以說流利的廣東話,但從沒想過有朝一日,說普通話也可以導致在街上被人毆打。」摩根大通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但已加強中環辦公室周邊保安工作,並要求員工避免在週末前往辦公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