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傘運動5週年 港串聯20國抗極權

香港網友二十七日晚間在中環的愛丁堡廣場,舉行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兒童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路透)

香港網友二十七日晚間在中環的愛丁堡廣場,舉行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兒童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路透)

2019/09/2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廿八日為香港「雨傘運動」五週年和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由「反送中」示威者等人士組成的民間記者會本週宣告,廿八、廿九日全球將有超過二十國、五十座城市,響應「全球連線、共抗極權」行動,與香港人共同對抗北京當局的極權統治。

十一前 港府大搜捕恐加劇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申請廿八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主題為「反抗威權,迎接黎明」的集會,已取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但警方對民陣申請於十月一日舉辦的「沒有國慶,只有國殤」遊行,則發出反對通知書。此外,卅日全港還會發起「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活動」。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擔憂,「十一」前,警方恐針對示威者進行大搜捕,或發生其他襲擊示威者的事件,使參加集會遊行的人數減少。

化名「郭殤」的男示威者在民間記者會中說,反送中運動就是源於港人對中共政權持續的不信任,香港今日已站在對抗共產極權的最前線。他並宣告,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洲、愛爾蘭、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廿八、廿九日將聲援香港,流亡海外的新疆維吾爾人或西藏人,也將出席支持。

「自由鳥」全民摺紙挺反送中

該記者會還首度公布最新反送中標誌Freenix(「自由鳥」),呼籲全球響應港人發起的「全民摺紙行動」,共抗北京極權。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廿六日也在美國聯邦參議院以香港為主題的聽證會中強調,港人要爭取的是真正的民主和自治。

岑子杰則呼籲港鐵,廿八日勿關閉集會範圍附近的車站,盼港鐵能「做回服務港人的公司」。集會時間為當天下午三點至晚間十點,範圍在中環的海濱長廊一號觀景台及其相連草地,以及緊鄰政府總部、特首辦公室和立法會大樓的添馬公園。

惟十一在港島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集會後,再遊行至中環遮打道的遊行,警方則予以反對,理由為民陣等團體在集會遊行期間或結束後,附近一帶屢次出現衝突或暴力事件。立法會也宣布,會要求警方在立法會大樓內外候勤,以處理本週末及十一的突發事件。

特首林鄭月娥廿六日晚間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和市民舉行首場「社區對話」,館外有逾千名示威者聚集,欲等她離場,直到廿七日凌晨約一點半示威者散去後,林鄭等高官才在大批鎮暴警察開路護送下驅車離開,距離對話結束已達四個小時。她廿七日在其「臉書」上發文,承諾將繼續進行對話,還會有「網路互動」等不同形式。

港民主黨前主席入境澳門遭拒

另外,澳門廿七日以企圖從事危害公共安全或秩序的活動為由,拒絕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入境。何認為,澳門政府想製造一種恐怖氣氛,使香港示威者擔心日後恐無法入境中國和澳門。

香港網友二十七日晚間在中環的愛丁堡廣場,舉行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估計約五萬人冒雨參加。(美聯社)

香港網友二十七日晚間在中環的愛丁堡廣場,舉行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估計約五萬人冒雨參加。(美聯社)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有人頭戴「讓香港再次偉大」的英文字樣帽子。(法新社)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有人頭戴「讓香港再次偉大」的英文字樣帽子。(法新社)

香港九龍塘商場「又一城」廿七日有中學生等數百名市民發起快閃大合唱「反送中」歌曲,還有人帶吉他等樂器合奏。該商場共七層樓高,其中多層站滿圍觀市民,並掛有寫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文字等標語。
(歐新社)

香港九龍塘商場「又一城」廿七日有中學生等數百名市民發起快閃大合唱「反送中」歌曲,還有人帶吉他等樂器合奏。該商場共七層樓高,其中多層站滿圍觀市民,並掛有寫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文字等標語。 (歐新社)

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現場,有一幅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巨型直幡。(路透)

聲援「新屋嶺被捕者」集會現場,有一幅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巨型直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