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亂開支票 白宮隱匿投訴槓國會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謝安達十九日放話,不排除採取法律手段,迫使代理國家情報首長馬奎爾等人,公開一起有關川普的申訴內容。(美聯社)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謝安達十九日放話,不排除採取法律手段,迫使代理國家情報首長馬奎爾等人,公開一起有關川普的申訴內容。(美聯社)

2019/09/21 05:30

代理國家情報首長禁止提供細節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近日披露,負責監督美國情報機構的督察長艾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不久前接獲在白宮服務的美國情報人員申訴,指總統川普與一位外國領袖通電話時,曾胡亂做出承諾,據悉,對象可能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然而,代理國家情報首長馬奎爾(Joseph Maguire)向艾特金森下禁令,不得對國會提供申訴細節,引發民主黨人抨擊。

華郵十八日指出,有情報人員對於川普前述承諾感到不安,於是在上月十二日向艾特金森申訴,而艾特金森也認為申訴內容可信,應交由國會監督委員會「緊急關注」。華郵和紐時十九日另引述消息指出,申訴內容至少部分涉及烏克蘭,且非肇因於單次通話,而是川普的「多個行為」。申訴被提出的兩週前,川普才剛與澤倫斯基通話。

然而,艾特金森十九日在眾院情報委員會出席聽證會時,卻稱自己未獲馬奎爾授權提供細節。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批評,這恐是「川普或其身邊人士」從中作梗,不讓國會了解實情。馬奎爾已同意廿六日赴眾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而他與艾特金森下週也將出席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

川普推文:又是假新聞

對於相關傳聞,川普推文駁斥「又是一起假新聞」,並解釋他很清楚每次與外國領袖通電話時,會有很多政府部門同步監聽,遑論對方政府也會有很多人監聽,「難道有人蠢到去相信,我會在可能有『超多人在場』的電話中,說出不恰當的話?」

另一方面,眾院三個委員會月初宣布,將針對川普及其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疑似施壓烏克蘭政府為川普競選連任提供協助展開調查,其中包括要求提供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之子杭特的不利資訊。朱利安尼十九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中,意外承認此事,並推文指「一位總統(指川普)告訴一位總統當選人(指澤倫斯基),去調查一件影響美國的貪腐事件,他只是在履行職責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