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發射實彈 反送中以來首見

香港網友25日在新界荃灣、葵涌、青衣等區發動遊行和集會,警方首度出動水砲車和裝甲車,並向示威者舉槍開火!這是反送中抗爭以來,首次有員警以實彈向示威者開槍。(路透)

香港網友25日在新界荃灣、葵涌、青衣等區發動遊行和集會,警方首度出動水砲車和裝甲車,並向示威者舉槍開火!這是反送中抗爭以來,首次有員警以實彈向示威者開槍。(路透)

2019/08/26 05:30

「荃葵青」遊行 再爆警民衝突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由於「反送中」運動五大訴求未獲香港政府回應,香港網友二十五日在新界的荃灣、葵涌、青衣等區發動遊行和集會,再次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警方向設置路障的群眾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甚至首度出動水砲車和裝甲車,並持左輪手槍向示威者開火!這是反送中抗爭以來首次有員警以實彈向示威者開槍。

「荃葵青」遊行是在更改路線後才獲警方同意,即使香港地鐵當局二十五日突以安全為由,宣布下午一時半後關閉遊行路線附近的葵芳、荃灣和荃灣西三站,但仍有大批民眾不畏交通不便及傾盆大雨,二時半從葵涌運動場遊行至荃灣公園,並在晚間舉行集會。隊伍由群眾手持寫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黑色大旗領頭,沿途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直至隊伍前端三時半抵達終點,起點仍有大批民眾準備出發。

警出動水砲車裝甲車 壓制群眾

下午四時後,有示威者開始在楊屋道、德士古道、聯仁街等地,以水馬(充水式護欄)、鐵欄、竹竿等物品設置路障;在遊行路線的附近街道,有鎮暴警察攔查黑衣人士,也有民眾朝警察怒罵「黑警還眼」,情勢逐漸升高。約五時許,持盾牌和長槍的員警開始在多條街道舉旗警告,並陸續施放多枚催淚彈,速龍小隊也到場佈防。

俗稱水砲車的兩輛「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及「銳武」裝甲車,則在傍晚近六時抵達衝突現場。與此同時,示威者與警方繼續在楊屋道等地對峙,期間警方不斷施放催淚彈、海綿彈和橡膠子彈,也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在水砲車和裝甲車助陣下,持續推進防線清場,並壓制及逮捕至少十多名示威者。

員警持左輪手槍 向示威者開火

晚間近八時,荃灣二陂坊有麻將館遭黑衣人破壞,聲稱是為了向先前打傷示威者的黑道「福建幫」報仇。警方隨後趕到荃灣現場,與抗爭者爆發衝突,期間有三名員警拔出手槍,指向人群及記者,甚至傳出槍響。開槍員警隨後在大批同僚保護下離場,警方也坦承在荃灣沙咀道開槍,辯稱示威者以鐵管和木棒等追打員警,使其面臨生命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