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外相肯定和平示威 籲獨立調查

黑衣抗議人士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廳地板排出「歡迎來到過期催淚彈之城」的英文標語,諷刺港警使用過期催淚彈對付抗議群眾。(路透)

黑衣抗議人士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廳地板排出「歡迎來到過期催淚彈之城」的英文標語,諷刺港警使用過期催淚彈對付抗議群眾。(路透)

2019/08/1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九日致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呼籲港府以政治對話解決爭議,他譴責暴力但肯定民眾和平示威的合法權利,並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以重建信任。中國外交部稍後痛批英國干涉中國內政,要求立刻停止對香港指手畫腳、煽風點火。

港府十日證實林鄭月娥九日上午應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要求,與拉布通話逾廿分鐘。林鄭聲稱堅守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不會任由暴力及違法行為破壞社會秩序」;至於警方執法不當與否,交由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依法處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十日對英方關切表達不滿,香港早已不是英國殖民地,「英國對香港一無主權,二無治權,三無監督權。香港事務不容任何外國干涉」。

美再轟中媒 停止肉搜美官員

另一方面,針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組組長伊迪(Julie Eadeh)六日與香港民主派政黨人士會面後,夫婿與兩子姓名等身家背景隨即遭親中港媒公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繼八日怒斥中國是「流氓政權」,九日再透過推特重批中國官媒的報導「已從不負責任走向危險境地,必須住手」,要求中方遵守外交公約,並應採取一切適當步驟以防其人身自由或尊嚴受任何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